史上最高調!就職「超總統級」交管5天封6街 韓國瑜:會找警局長討論

▲維多利亞小學運動會,韓國瑜李佳芬合體。(圖。(圖/記者唐詠絮攝)

▲韓國瑜、李佳芬合體參加維多利亞運動會。(圖。(圖/記者唐詠絮攝)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將在愛河旁舉行就職典禮,未演先轟動,當天預計2小時的活動,高雄警方21日晚間卻貼出公告,將實施5天相關交通管制封路,範圍擴及會場周邊6條街。交管挨轟擾民「破總統規格」、「史上最高調」、「皇帝登基?」對此,警方表示,交管是配合就職流程,韓國瑜則回應「會找警察局局長討論」。

全台縣市首長當選人統一在25日舉行就職,韓國瑜預計將在愛河旁舉辦典禮,廣邀1500貴賓觀禮,預計他將於上午8時30分從高雄港棧貳庫碼頭搭船前往愛河畔舞台,由港務警察總隊派警艇全程戒護,9時登台宣示就職,與代理市長許立明交接印信;10時30分轉往國賓飯店參加酒會,預計於11時30分抵達議會向新任正、副議長致賀。

▲▼史上最高調!就職「超總統級」交管5天封6街 韓國瑜:會找警局長討論。(圖/高雄市政府)

▲▼史上最高調!就職「超總統級」交管5天封6街 韓國瑜:會找警局長討論。(圖/高雄市政府)

▲史上最高調!就職交管5天封6街,韓國瑜:會找警局長討論。(圖/高雄市政府)

約2個小時的就職典禮,市府卻提前從22日就開始交通管制,長達5天、範圍6條街,一直到26日中午才結束,被封為「史上最高調」。據悉,過去前市長陳菊選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一樓中庭就職,受邀觀禮者僅200人,而總統蔡英文就職交管也不到24小時,韓國瑜交管規模大,引發擾民爭議,挨轟「超總統級」!

對此,高雄警方表示,交管主要是配合整個市長就職活動的流程表,前2天是為了搭建舞台、攤商帳篷活動,第3天則試攤販進駐,管制規模較小,第4天就職典禮,中午後到隔天上午是為了拆舞台、帳篷,若能在25日當晚提早拆除,交管就可以提前結束。

韓國瑜22日晚間受訪時回應,明天就會建議高雄市警察局局長「千萬不要擾民」,因為就職典禮是希望行銷高雄、推廣愛河,才走出戶外,「如果預算不夠,我個人也願意掏腰包。」準新聞局長王淺秋也曾強調,配合就職典禮舞台搭建,愛河畔河東路局部封路,24日配合攤商進駐會擴大封路,直到25日就職典禮結束;封路是為營造歡樂安全的派對氛圍,管制車輛進入,規劃行人專區,讓大家可以安全、盡情在場享用攤商美食並欣賞街頭藝人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