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致電伊拉克總理「掛保證」 美國將繼續打擊IS恐怖勢力

▲▼在敘利亞執行任務的美軍車隊。(圖/路透)

▲美國向伊拉克保證,將繼續打擊伊斯蘭國好戰份子。圖為敘利亞境內執行任務的美軍車隊。(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宣布計畫自敘利亞撤軍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向伊拉克保證,美國會繼續在伊拉克和其他地區打擊伊斯蘭國勢力。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el Mahdi)辦公室22日證實此事。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9日宣稱,由於美軍已經成功完成擊潰伊斯蘭國的任務,沒有必要繼續待在敘利亞,因此將開始撤軍行動。川普這項計畫引來英國和法國等盟友批評,認為盟軍尚未完全殲滅伊斯蘭國好戰份子。

伊拉克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蓬佩奧親自致電馬帝,說明美國即將自敘利亞撤軍的相關細節,並保證美國仍會致力於在伊拉克和其他地區伊斯蘭國恐怖主義。

馬帝和蓬佩奧同時討論,華府決定延長伊拉克豁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期限90天,允許巴格達繼續進口對伊拉克電力生產至關重要的伊朗天然氣。華府於今年11月5日重啟對伊朗制裁,但先前已經給予伊拉克45天的天然氣進口豁免;伊拉克官員表示,至少還需要2年時間才能找到替代能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