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力阻攻頂」擋死神!軍法官2度獨衝波津加山…失聯2日臥屍河床

▲▼軍法官獨攀谷關七雄的波津加山失蹤。(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姓軍法官獨攀波津加山失蹤2日,被尋獲時倒臥在河床旁已經明顯死亡。(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莊智勝/台中報導

航特部陳姓上校軍法官(46歲)20日獨攀波津加山,但卻自此失聯2日,直到22日下午被軍警消尋獲時,已經成了一具冰冷遺體。家屬難過地表示,事實上陳男19日就曾挑戰獨攀波津加山,但當時並未成功攻頂,疑似是為此心有不甘,20日才又再次獨自上山,沒想到卻發生憾事。

警方調查,陳男於航特部台南歸仁營區擔任上校軍法官,19日北上到台中和平區陸軍麗陽營區授課,當天課程結束後獨自一人攀上波津加山,還拍照傳LINE與妻子分享,但當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天色逐漸轉暗,陳妻擔憂丈夫安危,力勸其盡速下山,陳男只好放棄攻頂,平安折返。

未料事隔僅短短一天,陳男瞞著家人再次獨自挑戰波津加山,直到21日未依規定時間返回營區,家屬撥打電話也聯繫不上,這才驚覺出事,急忙報案請求消防局協助。

家屬供稱,陳男平時熱愛登山,時常利用工作空檔上山健行,推測應是19日當天遭妻勸阻未能攻上波津加山頂,心有不甘下20日又再攻山。

台中市消防局接獲通報後,會同軍、警共百餘人入山搜索,直到22日下午13時45分終於在步道3.2K處下方400公尺的河床旁發現陳男身影,但當時陳已無生命徵象、明顯死亡。

消防局呼籲,民眾登山時應結伴同型,並確保攜帶足夠的照明設備、水、糧食、雨具、手機、無線電、哨子等;且現時序入冬,天色晚得快,民眾登山前務必事先規劃好路線,依個人腳程、體力安排下山時間,如若真不幸在山區迷途,可立即與消防局聯繫呼救,注意保暖並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消防局呼籲民眾登山時應結伴而行,以免發生危險時求助無門。(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軍法官獨攀谷關七雄的波津加山失蹤。(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軍法官獨攀谷關七雄的波津加山失蹤。(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