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怕變稻草頭!4類食材=護髮救星 爽吃堅果、豬腳

▲頭髮,長髮。(圖/unsplash)

▲頭髮枯黃、分岔,可以在飲時中多攝取鐵和鋅。(圖/unsplash)

文/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頭髮分岔、乾燥枯黃、大量掉髮讓人好煩惱,不論是洗髮精廣告或是路上的美女,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總是讓人忍不住羨慕地多看幾眼,快來跟著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補充4種營養素,重現烏黑、柔軟的秀髮。

一、維生素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生素E和維生素C一樣,是優秀的抗氧化劑,可以抵禦自由基對頭髮毛囊的侵害,並有助於頭髮生長,研究發現有落髮問題的民眾,補充維生素E持續8個月後,頭髮明顯生長的人約佔3成5。堅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例如:28公克的杏仁可提供人體每日維生素E需求量的37%,除了堅果類以外,菠菜、酪梨、葵花油、大豆油和橄欖油…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二、鐵質

四物飲的廣告中提到,女生缺鐵,臉色菜菜的,缺乏鐵質除了影響氣色以外,對於秀髮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有貧血問題的女生,通常有落髮或頭髮稀疏、枯黃的情況。紅血球可以攜帶氧氣和養份,需要重要的幫手-鐵質,當鐵質攝取不足,就會出現台語的「欠血」問題,頭髮又怎能長的好呢?

鐵含量高的食物包括:蛤蜊、牡蠣、雞蛋、紅肉(牛肉、羊肉、豬肉…)、紅菜(紅鳳菜)、肝臟、杏仁、胡蘿蔔、南瓜….,補充鐵質時,記得搭配維生素C,可以讓鐵質吸收更好。

▲堅持只用黑豬前腳 民生社區伊宛面的豬腳Q彈還帶點椒麻香。(圖/記者黃士原攝)

▲豬腳含有營養素鋅,可以防止脫髮、皮脂線罷工。(圖/記者黃士原攝)

三、微量元素-鋅

鋅是一種有助於支持頭髮生長和促進修復週期的微量元素,若飲食中缺乏鋅,將可能會引起毛髮生長休止期大量脫髮的問題,幸好因為飲食中缺乏營養素所引起的脫髮是可逆的,只要適時補充,就可讓頭髮再度茂密生長,除此以外,微量元素鋅有助於維持毛囊周圍的皮脂腺正常工作,讓頭髮柔順水亮。含高量鋅的食物包括:牡蠣、牛肉、菠菜、小麥胚芽、南瓜子、火雞肉、紅蟳、羊肉、豬腳…等。

四、蛋白質

人體幾乎是由蛋白質所組成,頭髮也不例外,如果長期飲食失調缺乏蛋白質的攝取,最明顯先出現問題的是脫髮和指甲剝落,一般而言除非是發生飢荒或戰亂的國家,不然很少出現蛋白質缺乏的現象,但茹素的民眾需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豆類是植物性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一般民眾的蛋白質來源包括:雞蛋、牛奶、畜類(牛、豬、羊…)、禽類(雞、鴨、鵝….)、海鮮類(魚、蚌、蝦、蟹….)。

每天均衡飲食,就不用擔心會缺乏『養髮』的營養素,如果三餐外食的民眾,無法均衡攝取,建議可補充綜合營養補充品,不僅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更能養出一頭美麗的秀髮。

原文可見《秀髮飄逸,養髮秘技大曝光(下)》,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