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近視兩妙方 睡前使用早上就看得清了!

▲ 不論是溫差導致的眼鏡起霧,或是在游泳或進行其他極限運動前必須摘下眼鏡,都讓近視的人很是頭疼。(影、圖/健康盟健康聯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眼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每次不小心碰到眼鏡鏡片就會留下指紋,讓戴眼鏡變得好討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影、圖/播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近視的人來說,透過佩戴眼鏡來做矯正是最麻煩的一件事,不論是溫差導致眼鏡起霧,或是不小心碰到鏡片就會留下指紋,甚至是在游泳或進行其他極限運動前必須摘下眼鏡,這些小事都讓近視的人覺得很頭疼。難道就沒有比較方便的矯正方式嗎?健康盟健康聯盟(以下簡稱健康盟)這裡要為你揭曉另外兩個妙方。

▲矯正近視。(圖/健康盟健康聯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長效散瞳劑可以有效控制近視的度數,較適用於孩童。(圖/健康盟健康聯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以下皆同。) 

第一個祕方就是長效散瞳劑,它可以有效控制近視的度數,比較適用於孩童,建議會在睡前點藥。健康盟提醒,它分為不同劑量的濃度,濃度越高效果越強,相對副作用也越多,像是光線照射到眼鏡造成不適感的畏光,若沒有妥善保護還可能引發白內障和黃斑部病變,所以外出時還是要做好眼睛防曬。

▲矯正近視。(圖/健康盟健康聯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夜戴型角膜塑型片應於睡前佩戴6-8小時,白天再將其取下即可維持一整天的清晰視力。

跟長效散瞳劑一樣,第二個祕方也應於睡前佩戴6-8小時,白天再將其取下即可維持一整天的清晰視力,它叫做夜戴型角膜塑型片。健康盟解釋,它能透過改變角膜的弧度來矯正近視,但角膜塑型仍是暫時性的,停止戴就會恢復原近視度數,最後也別忘了確保正確的清潔和佩戴,避免讓角膜炎找上門。

健康盟提醒,矯正之餘記得讓眼睛休息,保持均衡的飲食,並且減少使用3C產品,不管是哪一種矯正方法都要先諮詢專業的眼科醫師做個案評估,找出最適合你的治療對策。

健康盟健康聯盟,健康盟是由一群擁有醫療專業背景的成員組織而成!針對醫療上的衛教知識,製作一系列的健康秒懂衛教主題,並透過有趣的動畫來呈現!現有經營:粉絲團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