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足聯/陸官球衣很南韓、敬禮超標準 隊長李國維:還不行

▲大專足聯,陸軍官校(紅)。(圖/記者顏如玉攝)

▲大專足聯,陸軍官校李國維(右)。(圖/記者顏如玉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嘉義報導

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22日賽事,首場比賽由陸軍官校對上台體大,陸軍官校撐了38分鐘才被進球,最終以0比7落敗,賽後陸軍官校全體球員向大會裁判、對手球員及總教練敬禮時,仍是採取非常專業的敬禮,隊長李國維笑說,「在球場已經比賽隨性了。」

陸軍官校去年拿下第7名,今年因為斷交關係邦交國減少,戰力也減弱不少,加上主要教練有事要忙很少指導,多以4年級生為主,李國維提到,「上半場只被進兩顆,但是下半場人家就有新的作法調整,我們只有死守而已就不行,我們有各國球員球風不一樣,在戰術執行就比較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官校通常在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練體能,下午四點開始練球,大概一個半小時,李國維提到,戰術都是大4在做,「就我和一個史瓦濟蘭、尼加拉瓜的同學一起討論執行,我是小學開始踢球,我畢業於月眉國小,從我小二這一屆開始有球隊,踢過全國亞軍、也有踢泰皇盃亞軍。」

李國維說,國高中都改成打排球,也有打聯賽,進到官校又碰足球,「現在就和其他有在踢的同學一起踢,像是台體大的鍾智宇就是我同學,昔日的隊友可惜今天沒碰到。」賽後陸官的敬禮比起其他一般球隊架勢嚴謹不少,「有比較隨性了,這樣還不行,姿勢還是標準,但是小細節上還是不行,球場上比較不那麼嚴格。」

至於陸官今天球衣採紅黑配色,遠看和南韓國家隊的配色有些相像,李國維提到,「這一套是我配的,另一套黃色就是中南美洲同學配的,就很巴西,其實是我國小有穿過這樣的配色,後來才想到世界盃南韓也是這樣,但是當初沒特別設定也沒想到,這套新的球衣是今年第一次穿,四年級大家討論投票出來的。」

▲大專足聯,陸軍官校敬禮照。(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