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420元!東京徵「地鐵助推員」 打工度假也能應徵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鐵路路網密集,而東京更擁有世界最擁擠的地鐵,每到早上上班時間與下班通勤時間,都可看見JR、地下鐵等各鐵路月台,許多上班族因車廂太擁擠而擠不上車,因此鐵路公司特別設有「地鐵助推員」的職位,現在更開放持有打工度假簽證的民眾能申請,且時薪高達1500日圓(約新台幣420元)。

▲▼東京地鐵助推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地鐵助推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車通勤,上班族通勤,日本東京,電車通勤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東京電車通勤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東京地鐵每天人流量超過1100萬人次,且尤其在上下班通勤時間,更看到月台與車廂內都塞著滿滿人潮,當列車進入車站,門一開,就會看到通勤族朝車廂內湧入,讓車廂內擠如沙丁魚般,列車車門也難以關上,因此對於通勤族而言,每天搭乘鐵路上下班都是考驗。

▲▼京王電鐵徵地鐵助推員。(圖/翻攝自京王電鐵官網)

▲京王電鐵徵地鐵助推員。(圖/翻攝自京王電鐵官網)

因此,東京各鐵道公司也推出獨特的「地鐵助推員」職位,每到通勤時間,就會看到月台間站著一列手戴白手套的地鐵人員,除了協助疏導人流與維持秩序外,更必須協助旅客將旅客「推」進車廂,讓通勤族能順利搭車外,也讓列車門可以順利關上,成為東京通勤時間時的獨特一景。

▲▼電車通勤,上班族通勤,日本東京,電車通勤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通勤時間的東京地鐵。(圖/記者季相儒攝)

京王電鐵的笹塚駅近日就釋出職缺,開出時薪1500日圓應徵地鐵助推員,並開放打工度假簽證的人能應徵,除了需要半個月的訓練時間,主要上班時間為早上7點30分至9點30分,同時希望應徵人每個禮拜至少能上班3天以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