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前去北極搶劫?極圈內首傳「持槍銀行搶案」 觀光傻賊秒被抓

▲▼挪威斯瓦巴群島(Svalbard )隆雅市(Longyearby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斯瓦巴群島首府朗伊爾城,是全球地理位置最北的城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極發生史上第一宗持槍銀行搶案!地處北極圈以北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偏遠的國土,一名男子在當地時間21日上午於首府朗伊爾城(Longyearbyen)搶劫銀行,得手一筆贓款,但隨後就遭逮捕。這是當地居民記憶中第一次在北極發生的銀行搶案。

法新社報導,斯瓦巴地方政府發言人卡爾森(Terje Carlsen)表示,搶案發生在上午10時40分左右,「一名持槍男子搶走一筆錢,但很快就被捕。」警方指出,搶匪是一名外籍觀光客,已經被移送到挪威本土北部城鎮特羅姆瑟(Tromso)接受訊問。

當地警方拒絕透露嫌犯身份的更多資訊,也沒有公布遭搶金額或嫌犯在搶案中使用何種武器的更多細節。報導指出,朗伊爾城居民僅有約2000人,幾乎所有都互相認識,且由於地理位置偏遠,當地機場是離開斯瓦巴群島的主要方式。

斯瓦巴群島位置約在挪威本土與北極點的正中央,面積約為比利時的兩倍大,距離北極點僅1000公里左右。斯瓦巴群島全境都在北極圈以內,冬季平均溫度約在攝氏零下20度左右,最冷可達到零下40度低溫。

這起失敗的搶案消息傳出,立刻在網路上淪為網友笑柄。其中一名推特用戶留言說,「難道是挪威史上最瞎的銀行搶案?」另一名網友則笑說,「他大概忘了考慮逃跑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