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擺攤支持曾俊欣母親身體撐不住 阿德糖葫蘆恐歇業

▲▼ 曾俊欣母親蔡仲涵代表兒子領取精英獎 。(圖/體育署提供)

▲ 曾俊欣母親蔡仲涵 。(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夜市球王」曾俊欣的故事登上《紐約時報》,內容寫道因為父親曾育德多年帶著他在國外訓練比賽,媽媽蔡仲涵只能一人顧攤扛起生意。不過因為太過疲累,接下來樂華夜市的「阿德糖葫蘆」恐怕得暫時歇業。

曾俊欣今年連續在法網和溫網青少年組單打奪冠,被看好在網壇闖出一片天。而在他小時候,就常窩在糖葫蘆攤後寫功課。「阿德糖葫蘆」營業時間自下午4點開始至凌晨1點,對父母來說非常辛苦。做生意期間蔡仲涵必須站著工作,爸爸曾育德過去凌晨2點睡,只睡3個半小時就得起床帶著曾俊欣練球,練習結束能夠再小睡一下,準備下午的練習和晚上的生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因為長年辛苦工作,造成蔡仲涵腿部嚴重發炎,談到妻子的狀況,曾育德也不禁落淚。「她逐漸感覺到身體撐不住,我不希望她這麼辛苦,最近她也說真的做不下去了。」

▲▼曾俊欣。(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爸爸總是在我身邊支持我,媽媽做生意也非常辛苦。」曾俊欣說。他目前世界排名441名,明年將正式挑戰職業網壇。「如果他的職業生涯順利,我們就不用如此擔心經濟狀況了。」曾育德說。

曾俊欣成為青少年球王以前,就曾到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的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開設的網球學院訓練,獲得大力讚賞。「他身材相對瘦小,但未來一定會變得更強壯,他的努力程度真的不可思議。你不需要擁有高大身材,才能在網壇取得成功。看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他非常輕盈移動能力極佳。曾俊欣非常努力,他每天訓練的質量和強度在網壇非常少見。」

曾俊欣明年起將挑戰職業網壇,希望能在職業賽收入貼補糖葫蘆攤停業的費用,讓媽媽好好休息。「我們不知道他能在職業走多遠,但會儘一切努力幫助他發揮天賦。」曾育德說。

▲▼ 曾俊欣。(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 曾俊欣。(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關鍵字: 曾俊欣糖葫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