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59年沒奪冠 孫興慜要率南韓再創高峰

▲南韓男足,7號為孫興民、16號為奇誠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男足,7號為孫興民、16號為奇誠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9亞洲盃將在1月5日開踢,上屆屈居亞軍的南韓,本屆主將孫興慜確定小組前2場不踢,是否會有變數仍不確定,但南韓已經59年沒有在亞洲盃奪冠,本屆能否一償宿願。

南韓本次分組與中國、吉爾吉斯、菲律賓同組,其中吉爾吉斯、菲律賓都是首次參加亞洲盃的國家,南韓即便小組前2場沒有孫興慜情況下,應可以順利在小組出線過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男足,韓國男足。(圖/路透社)

▲南韓男足。(圖/路透社)

南韓過往在亞洲盃上曾獲得兩次冠軍,不過已經是1956、1960年的往事,之後4度獲得亞軍、4度獲得季軍,近三屆的亞洲盃南韓都闖進4強,不過都沒有奪下最後冠軍。

南韓23人大名單中,不乏在亞運熟悉的面孔,包括門將趙賢佑、前鋒黃義助、中場黃喜灿,以及知名旅歐的李青龍、前隊長奇誠庸,亞洲盃也是葡萄牙籍主帥本托(Paulo Bento)接任的面臨的第一戰大賽,本屆若未奪下冠軍,對於南韓而言又會是一場挫敗。

南韓23人正選名單如下:
門將:金承奎、金鎮炫、趙賢祐
後衛:金英權、鄭升炫、金玟哉、金文煥、金珍洙、洪喆、權敬原、李鎔
中場:奇誠庸、李青龍、孫興慜、具滋哲、鄭又榮、黃仁範、黃喜灿、朱世鍾、李在城、羅相鎬
前鋒:黃義助、池東沅
 

關鍵字: 亞洲盃孫興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