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金球獎名單日本5人入選 孫興慜呼聲高要拼第四座獎盃

▲▼  英超熱刺對上萊切斯特城,孫興慜一助攻一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一哥孫興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年亞洲金球獎名單日前公布,日本在今年俄羅斯世界盃表現亮眼,特別是打進16強對上比利時精彩比賽,因此24人名單中,就有5名日本球員,不過呼聲最高的,還是帶領南韓隊擊敗德國的亞洲一哥孫興慜。

亞洲金球獎入選名單中,日本球員就有5人,包括德甲雲達不萊梅的大迫勇也、日職J1鹿島鹿角的鈴木優磨、昌子源、德甲法蘭克福的長谷部誠,以及西甲皇家貝迪斯的乾貴士,都是在世界盃中表現相當傑出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呼聲最高的還是孫興慜,目前效力英超托特納姆熱刺的他,已經為熱刺踢進超過50顆進球,旅歐生涯突破百顆進球,今年是充實的一年,先是帶領南韓國家隊進入世界盃,雖然小組賽無緣晉級,不過2比1擊敗德國,第二球也是由孫興慜踢進;加上對上墨西哥,孫興慜一人單刀進球,也寫下歷史。

▼ 2018世足賽, 比利時VS日本,大迫勇也。(圖/路透社)

▲▼         2018世足賽, 比利時VS日本。大迫勇也(Yuya Osako)(圖/路透社)

而在接下來的亞運,孫興慜以超齡外卡入選,在國家隊中多退回當中場,組織分球給隊友進球,不像在熱刺踢邊鋒,而以助攻為主的角色幫助球隊,最後南韓以2比1擊敗日本奪下冠軍,同時孫興慜也獲得免役資格,和熱刺續簽至2023年,能夠全心在英超踢球。

值得一提的是,孫興慜曾在2014年、2015年、2017年拿下亞洲金球獎,2013年為日本本田圭佑、2016年則是日本岡崎慎司,接著他將備戰明年1月的亞洲盃,不過由於熱刺和南韓足協協議,放行孫興慜踢完全程亞運及2場熱身賽,因此孫興慜會在明年1月13日踢完曼聯之後,才回國家隊,預計最快上場時間是1月16日對上大陸。

亞洲金球獎源於2013年,仿效歐洲金球獎,以亞洲各國記者和關注亞洲足球的歐洲記者票選得獎者。

▼ 2018世足賽, 比利時VS日本,乾貴士打入「世界波」後慶祝。(圖/路透社)

▲乾貴士打入「世界波」後慶祝。(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