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穩定收入每天念書10hr」 他吊車尾進科大奮發考公職連中五榜

▲▼ 林子聖。(圖/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提供)

▲ 林子聖大四全力拚考公職,高普考等連中五榜。(圖/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20日頒發大學院校獎助學金。其中,最激勵人心的,是大學時以最後一名考進科大,卻能在22歲應屆畢業那一年連續考取5項公職類科的林子聖,如今分發到營建署,月領四萬七,志光慈善會發獎助金給予肯定。

林子聖指出,就讀高職在建教合作公司實習,體會到賺錢不容易、薪水又低,加上父親在台電上班,工作穩定令我嚮往,但也是因為成績不好才會唸建教合作班,因此立下目標要先考上國立科大,加強自己在學科上的不足,也規劃於升大四的暑假要投入公職補習,除了想擺脫起薪低的就業環境之外,能夠在經濟上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也是當時所追求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聖說,在最後幾個月都是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半待在視訊教室上課,每一場考試的前幾天才會針對所有考試科目看筆記做複習,並且做一年內的歷屆試題,每天讀書時間也是從早到晚大概10個小時左右,終於在大四應屆畢業那一年連續考取5項公職類科,包括105鐵路特考佐級電子工程、105高考電力工程、105普考電力工程探花、105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儀電。

林子聖說,工科高普考只要觀念清楚、抓住重點,其實不難拿分,建議考生要勇於嘗試,唯有透過不斷考試,才能知所不足、累積經驗、強化實力。他也說,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讀書卻絕對是一個值得嘗試的方向,國考中的停損點是自己設定的,在到達停損點之前的這段時間,所累積的知識絕對足夠你去設定下一個停損點。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助學金。(圖/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提供)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頒發總計200萬元整獎助學金。(圖/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提供)

獎助慈善會也有其他領取獎學金的學生分享自己的故事,例如考取102專技高考會計師徐昌宏,當年度從2500名申請獎助學金學子中脫穎而出,除對他有實質幫助,更令他產生被肯定的自信心,進而考取會計師;至於蔡雅涵則憑藉著一股熱忱、年紀輕輕即立定助人志向,僅花兩年時間以非本科系考取106年三等司法特考。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總裁林進榮表示,志光以幫助學員上榜為目標的信仰價值,不論在師資的遴選、課程的規劃、同仁的教育訓練、各項輔考系統的建立、甚至發展多品牌,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都是以這樣的價值為中心,期許老師繼續為國家培育出更多公職人才。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助學金。(圖/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提供)

▲林進榮期許老師繼續為國家培育出更多公職人才。(圖/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