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羽聯明年新規單打前15、雙打前10 至少打滿12站

▲▼丹麥公開賽,戴資穎(圖/CFP)

▲戴資穎。(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對於2019年新球季也公布了多項新制度,其中根據2018年11月的第三周的世界排名,單打前15名、雙打前10名,至少要打滿世界巡賽站的12站賽事,不包括第一級別的年終總決賽(獲得資格者參加)。

世界羽聯在2018年因為賽事密集,使得多名選手包括世錦賽女單金牌馬琳、丹麥前球王安賽龍等人都提出抱怨,不過根據最新規定,世界排名單打前15名、雙打前10名,需要參加第二級別的3站賽事(超級1000賽全英賽、印尼公開賽以及中國公開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級別則要打滿5站賽事(超級750賽的馬來西亞、日本、丹麥、法國以及中國福州公開賽);第四級別中4站(超級500賽馬來西亞、印尼大師賽、印度、新加坡、泰國、韓國、香港公開賽)賽事需要參加,仍需打滿12站。

其他新規定包括,從2019年1月開始,第二級別(超級100賽、300賽、500賽、750賽、1000賽)比賽抽籤將取消同一協會選手迴避的規則,也就是說同一國家或協會的選手,很可能在首輪就會碰上,不過並不包含世錦賽和奧運。

▼周天成。

▲▼ 羽球年終賽,周天成。(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