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抗議「中國任意拘留2公民」!官方首發聲明籲放人 美英歐聲援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路透社)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另名加拿大公民史派佛(Michael Spavor)至今仍被中國拘留。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21日下午發出迄今最為強硬外交官方聲明,指控北京政府任意拘留2名加拿大人,呼籲將他們立即釋放。

加媒CBC報導,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1日與高層官員針對2人的拘留事件、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等案件進行會議後,政府才對外發出聲明。此外,方慧蘭除了和英國、歐洲盟友通話之外,也與中國駐加拿大大使聯繫,要求對方放人。

「我們對於本月稍早中國當局任意拘留2名加拿大人事件深感關切,呼籲立刻將2人釋放」,方慧蘭提到,「我們深信,法治並不是一種選擇:它是民主的基石。加拿大不會妥協,也不會將也不會將法治和正當程序政治化。」

在方慧蘭發布聲明後,美國、英國、歐盟全都支持。美國國務院表示,加拿大履行美加之間的引渡條約,是遵守國際法律承諾,而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則提到,「英國與加拿大都致力於法治,這是所有自由社會的根本。我們對中國拘留2名加拿大公民有政治動機的說法深感關切,呼籲以公平、公正且透明的方式對待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