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民眾贊成英語列台灣第二官方語言 因應國際競爭和全球化潮流

▲▼教育民調。(圖/記者崔至雲攝)

▲黃昆輝表示,民調發現,民眾還是對教育抱有高度信賴,呼籲教育工作者,應繼續把教育辦好。(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黃昆輝教授基金會22日公布「國人的教育價值觀」調查。黃昆輝教授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這次民調發現,77.3%的民眾相信,不論社經地位,都可以藉由教育獲得成功的機會,87%民眾支持英語列第二官方語言,89%民眾贊成開放公立中小學英語雙語班

黃昆輝認為,儘管近年教育問題仍層出不窮,但民眾還是對教育抱有高度信賴,因此呼籲教育工作者,應繼續把教育辦好。87%民眾支持英語列第二官方語言,認為這樣才能面對國際競爭和全球化潮流,高中職、大專以上學歷者,贊成的比例相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9%民眾贊成開放公立中小學英語雙語班。師大教育研究所教授何榮桂表示,英語政策要考量的是師資問題,特別是偏鄉小校,但87%民眾支持英語列第二官方語言,政府不能因為很難就猶豫,要勇敢踏出第一步、邊做邊修。

黃昆輝教授基金會這次調查了12件有關教育價值觀的民調,黃昆輝分享2件,他表示,有61.4%受訪民眾認為應設法改變目前國民中小學實施校內統一教材、教學進度和考試的做法;另外,有81.9%受訪民眾表示同意台灣教育應該大幅改變,由升學導向的知識教育轉變成問題解決導向的思考教育。

▲▼教育民調。(圖/記者崔至雲攝)

▲何榮桂表示,民眾支持英語列官方語言,政府應要勇敢踏出第一步、邊做邊修。(圖/記者崔至雲攝)

黃昆輝指出,從民調發現民眾的教育觀念非常進步,完全符合世界發展的趨勢,跟上時代的腳步,教育主管當局更應毫無遲疑的加速教學改革工作。該民調調查時間為11月27日至11月30日,有效樣本為1071人,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值為正負3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