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籍抽獎「淡水將破20萬人」 人口紅利房市買氣熱

▲▼新北市副秘書長蕭旭岑再抽出印尼峇里島雙人來回機票。(圖/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副秘書長蕭旭岑抽出第9波「印尼峇里島雙人來回機票」。(圖/民政局提供)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吸引人口移入,舉辦設籍抽獎活動,目前總人口數已突破399萬5千人,其中以淡水區增加約3萬人表現最為突出,距離400萬人進入倒數計時。今(22)日再舉辦第9波抽獎,抽出印尼峇里島雙人來回機票及其他獎品共114個獎項。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自升格以來,淡水人口已達到17萬人,在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與建案交屋潮後,預計將有可能再突破20萬人。

新北市府舉辦設籍抽獎活動已進入第9波,希望吸引人口遷入,藉以突破400萬人大關;江俊霆表示,升格以來淡水區人口成長最為亮眼,人口增加高達3萬人以上,來到17萬人之多,尤其,淡海輕軌綠山線即將於明(23)日通車,便捷的輕軌運輸,帶動人流的移動,預期將有另一波人口遷入高峰,淡水極有可能成為新北市下一個人口突破20萬人的行政區。

副秘書長蕭旭岑說,新北市已蟬聯治安指標「連5年6都第1」、「連3年招商冠軍」,還首創「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結合跨局處主動篩選通報,預防家庭危機,讓市民在新北市享有安居樂業的生活。

目前活動進入倒數階段,僅剩最後5次的抽獎機會,還有市價457萬元的淡水套房及納智捷U5汽車、黃金等大獎要送出,歡迎大家相揪遷入新北市,一起參與新北市邁向400萬人口的歷史新頁。

人口紅利淡水居冠,那房市買氣狀況如何?住商不動產淡水中山店店長盧進和指出,淡海新市鎮在輕軌通車後,解決了該區域交通不方便的問題,以目前各站表現來看,V6與V7站沿線房價受惠於生活機能,所以價格最高,約在22~30萬之間,也是目前指名度最高的站體。

而在未來發展性來說,現在房價稍低的V10與V11站,因為位於中心商業區,影城和商場即將進駐,日後是新市鎮的核心區,所以前景看好。另外,淡江大橋興建工程已經簽約,淡海新市鎮目前正在蓄勢待發階段。

關鍵字:新北市府民政局江俊霆蕭旭岑住商盧進和淡海輕軌淡江大橋鬼城峇里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環狀線57%進度帶動房價? 房仲:早漲完了,帶動的是買氣!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即將完工,整體進度已達57%,沿線建商、房仲開始紛紛傳出捷報,所以帶動了房價還是買氣?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捷運利多漲幅通常是在通車之前,該漲得早就漲完了,通車後房價就..

12/22 10:50

「淡海輕軌」開通受惠 宏盛前三季純益27. 36億元

受惠淡海輕軌綠山線即將開通(參考 淡海輕軌將通車 「1字頭房價+1,28K車票」宜首購?),淡海新市鎮買氣逐漸增溫,宏盛(2534)年底完工交屋的高峰期也將到來。宏盛昨(21)日舉行法說會指出,該公司..

12/22 10:18

裝修變拆屋害鬧離婚 假名業者「連夜烙跑」找嘸人!

高雄市一對才結婚2年多夫妻,因新婚購買新屋入住需要裝修,經親戚推薦後請到「林義昌」施工,簽約收受訂金開工後,卻從頭到尾都沒監工,拆除師傅「打錯牆面、砌錯磚牆」,連陽台都被拆掉了,最終夫妻兩人差點因為此..

12/21 17:37

專家神預測「央行利息連十凍」 再開金口「撿豪宅便宜」在明年

央行昨(21)日宣布利率連十凍,維持原息1.375%不變,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在央行正式宣布之前,就以分析凍息機率較高。而台灣凍息相對美國不斷升息的現況,孫明德在「中信房屋Q4宅指數」記者會上..

12/21 15:16

聲寶82年家電經驗跨房產 不蓋商辦捐37%土地興建「全齡住宅」

從事家電產業82年經驗的聲寶集團,在台灣已經家喻戶曉,昨(20)日突然與三井不動產簽訂合作意向書,宣布將在土城區蓋「全齡住宅」,令人不好奇為何突然轉向房產投資,而且要蓋也不蓋相對熟悉的「廠辦或商辦」,..

12/21 12:47

拚經濟!新北市排除投資障礙 協助台日合作蓋老人住宅

9合1選戰過後,在民意的驅動下,「拚經濟」成為各市府執政目標主流,而台灣本土產業「聲寶」與「日本三井不動產」合作興建「新北市土城區大安段聲寶老人住宅」,新北市府特別協助排除投資障礙,打造老、中、青三代..

12/21 11:41

央行利率「連10凍」 房市買賣雙方持續拔河

中央銀行今(20)日召開第4季理監事會,結果如外界預料連10凍,年利率維持1.375%。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分析,多數學者、業者都預期明年經濟不甚理想,因此央行態度相對保守,但凍漲也將導致,賣方降價意願..

12/20 18:21

限時容積獎勵40%最後1.5年 建經公會「危老重建」一條龍

建築經理公會今(20)日召開協助「危老重建」行動方案研討會,結合產官學三方共同討論「危老推動」與「建經扮演角色」,並分析檢視地主自建過程幾個關鍵議題,並在建築經理公司協助整合、協調各專業團隊業務及專案..

12/20 16:15

108年三隻房市黑天鵝 北市房仲公會預期「量溫價軟」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展望明年豬年房市,預期仍然會是「量溫價軟」的走勢,理事長黃文雄指出,台北市豪宅明年有機會突破300萬一坪的彭淮南防線,不過下半年總統大選前哨戰對房市干擾,仍不容小覷。

12/20 12:28

107年北市房屋移轉量年增14.9% 黃文雄:創3年新高!

隨著房價緩跌、市場信心恢復以及資金匯集,在整體低迷氛圍當中,台北市今(107)年房市交易量持續創近年新高,在六都當中成長率最為亮眼。台北市房仲公會表是,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前11個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推估,..

12/20 12: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