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誤判加擔當不夠」 綠委籲公開道歉還蘇啟誠公道

▲▼綠委許智傑。(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綠委許智傑。(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已故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啟誠今年9月在燕子颱風襲日本後自殺身亡,遺孀透過《東森新聞》聲明,丈夫並非因為死於假新聞的壓力,而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書後,開會之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綠委許智傑22日表非示,事件起因是假新聞,但希望外交部能公開道歉,給蘇處長一個公道。

據透露,外交部長吳釗燮之前有意讓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替代蘇啟誠的處長職,更傳出蘇啟誠生前接到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一通20分鐘的電話告知蘇懲處內容,還大罵蘇這樣子害死大家,讓選舉很難選,但外交部及張淑玲雙雙否認有此事。

對此,許智傑表示,他認為事件起因是假新聞,但主因是外交部長官的誤判及擔當不夠,希望外交部可以公開致歉,給蘇處長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