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權雙刃劍!劉強東手握8成股份 「無罪」後京東股票漲逾10%

▲▼京東CEO劉強東。(圖/CFP)

▲京東CEO劉強東。(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京東CEO劉強東9月被爆出涉嫌性侵女大生,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Hennepin County)檢察官21日(當地時間)公佈,因證據不足判決不起訴。消息發出後,京東股票漲幅一度達到10.45%,截至22日上午,股價報21.08美元,漲幅5.88%。據了解,劉強東手握京東79.5%的股份,性侵新聞爆出後,公司股票在兩個交易日暴跌近16%,蒸發70億美金。

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21日(當地時間)公佈,劉強東一案因證據不足不予起訴,這也意味著該案正式結案,劉強東無罪。消息發佈後,京東股價短線快速拉升,漲幅一度達10.45%,刷新日高至21.99美元,截至22日上午,股價報21.08美元,漲幅5.88%,市值305億美元。

劉強東22日在微博發表致歉聲明稱,「我特別感激京東的每一位同事,他們每天都在頂著輿論壓力工作。現在,我唯一能夠為他們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當中,和他們一起讓公司發展的更好,讓他們過上更好的生活。只有這樣,才是我對他們最好的交代!」

京東發言人則發佈聲明稱,「我們歡迎這個決定(不起訴劉強東),京東集團將繼續致力於為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最好的服務,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

▼京東股價。(圖/翻攝自google)
 

▲▼劉強東,京東股價。(圖/翻攝自google)

劉強東於1998年創立京東公司,2014年京東在美國上市,他手握近80%的股權。權利的集中是把雙刃劍,雖然可以讓公司運營更高效,但一旦CEO出現負面新聞,公司就會受到巨大乃至致命的影響。突如其來的「劉強東性侵」事件就提醒了投資者們,公司命運與一號人物高度綁定的風險。

性侵新聞9月初爆出後,京東股價兩個交易日跌幅近16%,市值蒸發逾70億美元,之後股價更是下跌25%。據美國富比士雜誌10月底公佈的數據,劉強東受股票拋售潮影響,淨資產減少了34%,縮水到62億美元,排名從去年的16名跌到今年的第30位。

►►劉強東性侵大學生不起訴!女方律師:這就是為什麼受害者怕出面

►►劉強東律師曝細節...女方全程超主動「一切自願」:事後翻臉要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