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陳樹菊」43年省208萬 捐購搜救犬運輸車

▲陳樹菊女士在高雄與韓國瑜、饒慶鈴共同出席募款餐會表示,退休來到高雄生活,但是仍心繫台東。(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的善行曾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選為2010年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一位黃姓女菜販,由於曾得人助讓她跟先生能夠靠賣菜養大3名子女,決定將省吃儉用省下的208萬元回饋社會,捐贈國內第一輛搜救犬運輸車,善行被報導後,人人稱她是「樹林陳樹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64歲的黃姓女菜販來自雲林古坑,20歲北上打拼,婚後與先生在樹林博愛街、保安街一帶擺攤賣菜,年輕時家中經濟吃緊,多次遇到善心人士幫助度過錢關,讓夫妻倆十分感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子女皆長大成家,夫妻倆決定將43年來存下的208萬元捐出,得知特搜大隊的搜救犬運輸車需要汰換,便一口答應捐贈運犬車,並用自己的名字命名。

黃姓女菜販表示,新北搜救犬曾多次支援國內重大災害,需要安全、堅固的運輸車趕往救災,而她的善行也獲得先生、兒女支持。新北消防局搜大隊副大隊長顏一加說,黃姓女菜販的善行可比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但黃姓女菜販則謙虛的說「我比不上那些大善人,自己只是略盡棉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