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步就動彈不得! 淡海輕軌遭爆「屢勘關ATP」

▲淡海輕軌試乘。(圖/記者于佳云攝)

▲淡海輕軌綠山線亮相。(圖/記者于佳云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銜接捷運紅樹林站延伸至淡海新市鎮的淡海輕軌綠山線,在19日正式獲營運核可,將於23日舉行通車儀式。不過卻在通車前一日傳出列車ATP(自動防護系統)一直出問題,經常一起步就會急煞、鎖死,必須手動隔離(關閉)ATP才能前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北市大眾捷運公司員工爆料指出,淡海輕軌橫跨高架、平面道路,沿途限速變化大,甚至在90度大轉彎時時速更要降到20公里以下,這時ATP就很重要,否則會有出軌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海輕軌試乘。(圖/記者于佳云攝)

▲淡海輕軌試乘。(圖/記者于佳云攝)

但是淡海輕軌在測試時發現,正常ATP會在列車超速1公里會沒有牽引動力,超速2公里警告聲就會大響,再繼續超速就會自動鎖死。但淡海輕軌測試時常常時速僅5公里就自動急煞,「等於一起步就動彈不得」,時好時壞。

員工進一步爆料指出,在12月10日屢堪當天,為了不讓官員看到ATP的問題,要求駕駛一上車就關閉ATP。

對此爆料,新北市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否認,表示測試本來就有不穩定之處,強調ATP沒有問題,已經取得交通部營運許可,在試營運前小問題都會排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