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陸政府合作蓋半導體廠 日經:規模上看90億美元

2018年12月22日 08:16

▲日經報導指出,鴻海將在大陸珠海市投資建設半導體工廠,規模上看90億美元。(圖/資料照)

▲日經報導指出,鴻海將在大陸珠海市投資建設半導體工廠,規模上看90億美元。(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指出,鴻海及旗下夏普公司與中國大陸珠海市政府的會談已進入最終階段,將在當地興建最新的半導體工廠,規模上看90億美元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的擔憂仍在,中國大陸因此希望能藉由外國企業投資,讓半導體事業國產化的計劃能實現。據了解,鴻海這次的半導體工廠計畫,規模上看90億美元,預計將落腳於中國大陸珠海市,且大部分事業費用由珠海市政府來負責,因為這項建設將被列入中國大陸全國頂級高科技項目之一。

日經指出,鴻海旗下的夏普是該集團中唯一有半導體製造經驗的子公司,但夏普在2010年十因為財務危機而停止研發半導體技術。而這次的投資將是鴻海繼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興建面板廠後最新的重大投資項目。

鴻海在珠海的半導體工廠最快將於2025年開始動工,報導指出,這項計畫其實是基於「2025中國製造」的基礎進行的,雖然「2025中國製造」對美國來說具有挑釁意味,因此也處處刁難,但中國大陸並沒有因此放棄半導體等先進技術的自給自足計畫。

但市場人士觀察,鴻海要進入半導體市場挑戰很多,研調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師Mark Li表示,「建立和運營半導體工廠需要累績經驗,對鴻海這樣的新手來說非常有挑戰性,必須要真正的長期投資才可能推動技術獲利,此外,鴻海恐怕也很難在短時間招募到這麼多工程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