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川普築牆讓美國再次偉大 截肢愛國退役軍人「1周狂募4億」

▲▼退役美軍科爾法奇(Brian Kolfage)透過GoFundMe網站發起募款,希望能幫助川普築牆。(圖/翻攝自臉書/Brian Kolfage)

▲科爾法奇力挺川普政府。(圖/翻攝自臉書/Brian Kolfage)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誓言不惜關閉政府,也要興建美墨邊界圍牆。對此,退役美軍科爾法奇(Brian Kolfage)16日透過GoFundMe網站發起募款,截至22日已突破1300萬美元(約台幣4億元)大關,獲得21萬名以上的支持者捐款。不過,受到法令限制,這筆募資川普可能只能「心領」,不能真正拿到。

37歲的科爾法奇是退役空軍,在伊拉克服役期間曾獲紫心勳章,他失去右臂與雙腿。如今為了幫助川普築起2000英里長的圍牆,他發起募款活動,目標是籌到10億美元,短短幾天就輕鬆募到千萬美元以上,還有人一次就匿名捐出5萬美元(約台幣153萬元)。

科爾法奇在募款頁面寫道,選民投票給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而民主黨卻盡全力阻止該項目,並透過「政治遊戲」確保川普無法勝利。他補充,「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這是我們身為公民的責任。」

然而,維吉尼亞州共和黨眾議院議員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認為,他雖然敬佩科爾法奇的心意,但國家不能讓公民籌備資金並說「政府會把錢花在特定目地上」。因此,川普只能感激這筆募款,無法真正收下。

 科爾法奇。

科爾法奇曾經營名為「右翼新聞」的臉書粉專,今年10月遭到刪除,臉書當時說明,這些網頁內容目的是誤導大眾,並利用虛假帳戶為網站帶來流量。

《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科爾法奇的主張,如果支持川普的6300萬人中,每人捐出80美元,便能得到這座圍牆。白宮新聞秘書桑德絲(Sarah Sanders)18日則表示,政府會尋求其他方式找到資金。

【更多精彩新聞】

圍牆蓋起來! 川普關閉政府策略奏效 眾議院批准1700億元蓋牆經費

川普推特語錄/當民主黨人說沒圍牆也有安全 記住他只是一名政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