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過去一年轉戰11人 南市佳里回歸喚球員記憶

▲中學五人制,爽文國中(黃)擊敗佳里國中(藍)。(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學五人制錦標賽,佳里國中(藍)不敵爽文國中(黃)。(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嘉義報導

南部足球傳統名校台南市佳里國中,去年因為人數充足,加上五人制打出不錯的成績,因此轉戰11人制,教練吳谷峰說,不過今年有3位球員因課業退出,因此他們也決定回歸五人制,「『荒廢』一年的五人制,我們就不斷播放影片去喚醒球員的記憶,這次比賽中也能看出球員已經漸漸打出水準。」

佳里足球隊目前這批國三球員,曾是105學年度U13青少年盃(11人制)冠軍,基本動作扎實,再加上人數充足,因此去年改攻11人制,吳谷峰說,「我們也有參加聯賽,和傳統強隊實力不會差太多,對上黎明也只輸2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後來球隊中有三位球員選擇讀書退出球隊,人數相對比較不足,也因此佳里果斷在今年暑假回歸五人制,「我們等於停練五人制一年了再回來,所以比賽前就不停重複播放影片給球員看,一直開會講解觀念、練習,希望能趕快喚醒球員記憶。」

▲中學五人制,南區佳里(藍)不敵中市爽文(黃)。(圖/記者顏如玉攝)

▲佳里足球隊一度轉戰11人制。(圖/記者顏如玉攝,圖下同)

所幸佳里的五人制基本實力仍在,本次錦標賽南區複賽就在小組賽以三戰全勝之姿率先闖進南區8強、拿下全國賽門票,接著又擊敗高市瑞祥、嘉縣過溝闖進冠軍戰,可惜和中市爽文激鬥40分鐘後,以0比3落敗。

「他們已經一年沒有接處五人制了,過去都在準備11人制,」吳谷峰說,但隨著比賽進行,球員也漸漸找回記憶,表現漸入佳境,「不過在戰術方面還是要再加強,今天輸給爽文也有好處,回去要研究破解他們方法以外,也有更多檢討的空間,來面對接下來的聯賽和明年的全國賽。」

▲中學五人制,南區佳里(藍)不敵中市爽文(黃)。(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