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轉換!冬至4食物、2招「轉運祕法」大公開 吉時快喝發財水

▲▼陰陽轉換!冬至4食物、2招「轉運祕法」大公開 吉時快喝發財水。(圖/翻攝RAMMB)

▲陰陽轉換「冬至大如年」,22日為北半球黑夜最長之時。(圖/翻攝RAMMB)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今年冬至點落在台北時間22日清晨6點23分,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從衛星看,日、夜分隔區斜向南方。「冬至」是北半球白晝最短黑夜最長之時,古代被當作大節日,有「冬至大如年」的說法,塔羅牌老師艾菲爾特別大公開「冬至轉運」2招祕法,可以喝發財水迎接來年旺財運。

台灣未於北半球,當太陽剛好直射在南迴歸線(又稱冬至線)上,使得各地氣候也會進入最寒冷「深冬」階段,是俗稱的「進九」,之後太陽慢慢向北回歸線轉移,台灣也從冬季接近春季。古人相當重視冬至,古代帝王都要祭天,認為過了冬至,白天就會一天天變長,「冬至一陽生」,陽氣回升,是節氣循環的開始,也是一個吉日,應該慶賀,被視為最重要的節氣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冬至通稱冬節,最主要的民俗是搓湯圓祭拜家中諸神和地基主,冬至吃湯圓有團圓、圓滿之意,也具有取圓以達陽氣之意,民間認為,吃過冬至湯圓代表「長一歲」。

▲▼冬至,湯圓,元宵。(圖/CFP)

▲冬至吃湯圓可轉運。(圖/CFP,下同)

塔羅牌老師艾菲爾也特別在臉書公開「冬至轉運祕法」,直指2019年犯太歲的生肖豬、虎、蛇、猴,和農曆初生在1、4、7、10月的人,可透過陽氣轉旺的冬至,幫自己2招轉運。

第一招,冬至時將168元放入紅包袋,放在住家大門內側門框上或門口地墊下,一直到明年1月13日(臘八),再拿起來,可以幫自己旺財運,接著再放到錢包中當一整年的開運物。

第二招,冬至當天寫下3個願望在紙條上,放入紅包袋,配合許的願望塞進助運物品,若想整年順利,可以放生肖的三合貴人翡翠、水晶,求財則放貔貅、金蟾;求姻緣可放紅繩。紅包袋封口擺在枕頭下,同樣擺到臘八再拿起來,或放到皮夾中。

此外,艾菲爾還有「冬至食物和轉運法」。

一、「吃雙數湯圓」:粉色、白色至少各一顆,因為紅湯圓招桃花,白湯圓招人緣。

▲▼冬至,湯圓,元宵。(圖/CFP)

二、「吃豬腳麵線」:子女也可以買豬腳麵線給父母親吃,因為犯太歲之年,會衝父母福分,吃豬腳麵線可盡孝道、延壽除晦氣,犯太歲的生肖自己也可以吃一碗轉運。

三、「喝發財水、買彩券」:12月22日冬至吉時是上午9點到11點,下午3點到5點。適合在吉時到銀行喝杯發財水,也可以買張彩券。

四、「吃餛飩」:餛飩代表天地交運,陰陽交替混沌不明之際,各整壞運氣都可以順利換運,迎接各種嶄新能量,對不愛讀書、學業不佳的學生一族,可在冬至當天吃一碗餛飩,代表混沌初開,增長智慧之氣。

五、 「不吵架,不鬥嘴」:冬至為陰陽二氣消長轉換之日,因此男女關係也顯得格外複雜,情侶們在這一天約會時要盡量避免爭執,至於求緍、訂婚或結婚等也盡量不要碰觸冬至日。

六,「買新鞋、新襪」:冬至又稱為敬老節,今年沒時間替雙親過節的子女們,不妨趁這一天帶父母親出外走走,添購衣物,尤其是平時與婆婆處得不好的媳婦們,趕快利用這一天送公婆一雙新鞋或新襪,有助改善婆媳間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