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復仇!男賞國中班導巴掌被捕 150村民聯名擔保「他是好孩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洛陽市一名33歲常姓男子求學時家中沒錢沒勢,不僅被國中老師瞧不起,還被當眾踹頭羞辱。20年後,他在路上巧遇老師,連賞好幾個耳光洩憤復仇,網上一片叫好,但他近日卻被警方逮捕。消息傳回家鄉,雷灣村近150位村民紛紛簽名聯署蓋手印,擔保「他是個好孩子」,表示願為常男出庭作證。

今年7月,常男攔下路過的張姓老師,劈頭就問了句「你還記不記得我?以前你怎麼弄我的你知道嗎?」隨後猛甩老師耳光,讓朋友在一旁手持錄影。被打的張姓老師一時反應不過來,坐在電動車上唯唯諾諾,始終不敢還手,只能默默地說「對不起…」。沒想到影片曝光後,在網上引發巨大迴響。

▲▼常姓男子不憤老師20年前粗暴體罰,特地當街攔住老師狠賞巴掌回報。(圖/翻攝自《梨視頻》)

▲常男上前猛搧老師巴掌,張姓老師(黑衣)則愣在原地不敢還手。(圖/翻攝自《梨視頻》)

常男解釋,他畢業於欒川縣實驗中學,13歲時因為家中沒錢沒勢,經常任由老師毆打踐踏,所以不僅多次被踩在腳下,還被狠踹頭部十幾腳,讓他心裡留下難以磨滅的傷害,「到家也沒敢告訴父母」。如今他等了整整20年,當下沒喝酒也沒失去理智,純粹是為了報當年的仇,呼籲為人師表「莫欺少年窮」。

如今公安循線將常男歸案,雷灣村150人選擇站出來聯署力挺。聲明中強調,張姓班導過去長期欺凌常男,行徑根本不配作為人師,反觀常男平時在村里尊老愛幼、扶貧濟困,經常無償捐款給有困難的村民,甚至有一次主動借交通肇事、沒錢賠償的村民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5萬元)。

▲▼常姓男子不憤老師20年前粗暴體罰,特地當街攔住老師狠賞巴掌回報。(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村民聯名替常男說話,擔保「他是個好孩子」。(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其中一位簽名的50歲村民表示,常男是他的鄰居,過去常向他說起遭老師施暴的經歷,有時說著說著還會淚流滿面,「如果學生調皮搗蛋,打兩下也症常,但這個張老師明顯是不正常的方式,有一個女生,打的人家初二就退學了」。他說,常男從小跟著父親生活,家裡條件不太好,但張姓班導看不起他、歧視他,有時候從教室前面踹到後面,有時學費交晚了也會動手。

「人品很好,特別棒」他表示,常男是村裡人一路看著長大的,從小就不是調皮搗蛋的孩子,而且特別喜歡幫助別人,現在在杭州做電商,發展得很不錯,大家看了都很欣慰,希望他能回鄉做個致富帶頭人,而常男也有這樣的想法。

他說,如今常男被捕,村民都納悶和不解,認為只是打了幾個巴掌,也沒造成什麼傷害,但既然警方現在已經把他抓起來,那將來就算打官司,「我們全體村民都能出來作證,常某是個好孩子,打人是事出有因,他的初中同學、比他年級低的學生也都願意出庭作證。」

▲▼常姓男子不憤老師20年前粗暴體罰,特地當街攔住老師狠賞巴掌回報。(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150位村民簽名加蓋手印,未來願意出庭替常男作證。(圖/翻攝自津雲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