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哈佛「中國通」解析美中台情勢 黃寶慧獨家專訪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主席習近平在G20會談後,達成貿易戰「90天休戰期」共識,兩大經濟體正在重塑世界經濟新秩序,而夾在中美之間的台灣又將會受到什麼影響? 慧眼看天下第35集,獨家邀請到哈佛漢學專家柯偉林,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探討國際情勢。

▲▼ 黃寶慧獨家專訪哈佛中國專家柯偉林(William Kirby)。(圖/ETtoday)

▲ 黃寶慧獨家專訪哈佛漢學專家柯偉林(William Kirby)。(圖/ETtoday)

川普宣布擊敗敘利亞境內IS 美軍將撤離
美國總統川普無預警透過推特宣布,由於恐怖組織ISIS在敘利亞的勢力已遭擊潰,為了「反恐」而深入敘利亞戰區的數千名美國大兵,也將在他的命令下「即刻準備返鄉撤退」。消息傳出後,美國國防部、國務院、甚至是國會共和黨黨團都顯得有些措手不及。

▼美媒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白宮有意自敘利亞撤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部署在敘利亞附近的一處陣地,一輛戰車正在待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4400年前古墓出土 雕像畫作保存完好
埃及考古又有歷史性的新發現,考古學家在開羅以西的薩卡拉發現一座4400年前的私人古墓,裡頭埋葬的是第五王朝的王室祭司。古墓內部不僅保存完好,還有各種精緻的人像雕刻、壁畫及象形文字等等,堪稱是數十年來絕無僅有的發現。

▼埃及薩卡拉新發現4400年前祭司古墓。(圖/路透社)

▲▼埃及薩卡拉新發現4400年前祭司古墓。(圖/路透社)

大陸爆出黑心商品 同仁堂緊急回收蜂蜜
大陸百年老字號中藥同仁堂,驚爆黑心商品事件,涉嫌回收過期的蜂蜜,拿來重新製成新品賣給消費者,黑心事件遭踢爆後,同仁堂也緊急發表聲明,坦言是子公司監管不力,相關產品全都封存,並未流入市場。

▼北京同仁堂爆發食安,回收過期蜂蜜當原料使用。(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北京同仁堂爆發食安,回收過期蜂蜜當原料使用。(圖/翻攝自觀察者網,下同)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