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鑽巷弄、吃美食!台南近郊「5大自然系景點」秒忘憂

點評:喜歡大自然的都有去過嗎?

▲漁光島。(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漁光島夕陽十分知名。(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之美百去不膩,除了鑽進小巷弄挖掘美食,在古蹟群巡禮當文青,往市郊去,還有更多值得品味的自然派景點,《ETtoday新聞雲》蒐羅了「台南5處忘憂系景點」,包含全台唯一高腳屋遊客中心、全台最西邊燈塔、台版撒哈拉沙洲、一望無際的鹽田,景緻讓人身心舒暢,快來認識不一樣的台南風光吧!

1. 漁光島 
漁光島不單可以漫步月牙灣賞夕陽,今年5月,其內1公里的林間步道完工,串連舊有的馬場和秋茂園,跨個橋就到,一次體驗截然不同的風景,等候夕陽灑落海平面的光芒,再到平地森林做森林浴,也難怪是情侶間最熱門的打卡點。

漁光島
地點: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台江學園。(圖/IG@08elu12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全台第一座漂浮於魚塭上的「高腳屋」遊客中心。(圖/IG@08elu12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 台江學園 
「台江國家公園」除了遊覽四草綠色隧道,還有全台第一座漂浮於魚塭上的「高腳屋」遊客中心,更搭配特殊建材「蚵殼磚」來打造,當建築物倒映在水面上,宛如煙波飄渺的風情畫,還能深度了解台江文化,吸引各方網友前來取景。

台江學園水上屋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整理出元旦景點懶人包。(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區第一座鹽田。(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3. 井仔腳瓦盤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區第一座鹽田,至今約有200年的歷史,縱橫排列的鹽田,就像一座座純白小山,尤其在夕陽西下時,陽光照射鹽田的畫面,無論從哪個角度取景,都令人目眩神迷。

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
開放時間:08:30~18:00

▲頂頭額沙洲。(圖/網友____0822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頂頭額沙洲被稱作台版撒哈拉。(圖/網友____0822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4. 頂頭額沙洲
台南七股國聖燈塔旁,「頂頭額沙洲」被稱作台版撒哈拉,這片綿延數公里的沙洲由西部河川長期沖積的砂土,隨著季風、地形,經年累月堆積形成狹長形沙洲,奇妙的景象宛如置身一望無際的沙漠。靜靜地沿著沙丘置高點走著,旁邊就是台灣海峽,欣賞一旁海邊拍打而來的浪花,宛如來到世界的盡頭。

頂頭額沙洲
地點: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8號(GPS定位國聖燈塔即可找到)

▲台南-國聖燈塔。(圖/攝影者:marki1983, Flickr CC License)

▲台南-國聖燈塔塔高達32.7公尺,是全台最西邊的燈塔。(圖/攝影者:marki1983, Flickr CC License)

5. 七股國聖燈塔
國聖燈塔又稱為「七股燈塔」,塔高達32.7公尺,是全台最西邊的燈塔,方錐形的鋼架結構,黑白塔身造型簡約,斑駁而帶有歷史的痕跡。此外,國聖燈塔旁眾多消波塊和魚塭水田,與綿延無盡的頂頭額沙洲,形成一幅動人景緻,相當震撼人心。

國聖燈塔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國聖燈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