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單爭議、偶像當兵、退團潮!盤點2018韓娛五大夯話題

2018年12月22日 11:09

文/Azo

2018年進入倒數,你記得今年的韓國娛樂圈發生哪些大事嗎?年初開始延燒的「#MeToo運動」、音源榜單逆行爭議,以及日韓聯合選秀《Produce 48》都在今年佔據大量版面,在迎接2019年之前,再來回顧一次今年韓娛不可錯過的五大話題!

#MeToo延燒,演藝圈「#債Too」連環爆

Microdot(左)、RAIN(右)都因父母涉嫌詐欺、欠債出面道歉。

2017年從美國演藝圈開始發酵的「#MeToo運動」,鼓勵曾受性騷擾、性暴力的受害者打破沉默,勇敢公開自己的經歷不再姑息犯罪。韓國的「#MeToo」今年初從戲劇圈延燒歌壇,演員吳達庶、歌手 Moonmoon、Kang Tae Gu 都被爆出性醜聞而暫停所有活動,更接連引發另一股「#債Too」風波。

「#債Too」一詞從饒舌歌手 Microdot 的父母詐欺案開始,接連有受害者出面揭發曾受明星父母詐騙或欠債不還,包含 Dok2、RAIN、馬東石、Tiffany Young、MAMAMOO 成員輝人等,最後多是藝人出面道歉、替父母賠償才落幕。雖然不是藝人自己引發的醜聞,依然在韓國掀起軒然大波。

2AM昶旻撇清性醜聞 韓國「#MeToo」效應延燒演藝圈

誰才是真的音源強者?榜單冠軍爭議

韓國串流音樂平台發達,在音源網站的排名也是兵家必爭之地,過去曾有臉紅的思春期、MeloMance 等人透過音樂節目、演出影片爆紅,成功逆行榜單。但今年在排行榜逆行的 Nilo、JANG DEOK CHEOL、SHAUN,在幾乎零宣傳的情況下贏過人氣偶像,引起網友懷疑是否作弊,但所屬公司皆出面表示是社群行銷帶動收聽,面對爭議仍眾說紛紜。

YG 娛樂旗下 BLACKPINK、MINO 等人,今年發片也在音源榜攻佔數天冠軍,好成績也遭部分網友質疑有問題,相關討論也在網路上持續延燒。

再添逆行神話!擠下當紅偶像的SHAUN 曾和EXO等歌手合作

粉絲心碎!當兵、合約衝擊不斷

聖圭、斗俊、恩光(由左至右)都在今年閃電宣布入伍。

今年對許多粉絲來說也是難熬的一年,大批男團成員面臨當兵期限,暫別螢光幕從軍去。年初當兵的 G-DRAGON、鄭容和,還有閃電入伍讓粉絲措手不及的 INFINITE 聖圭、Highlight 斗俊、BTOB 恩光等人。因應這股當兵潮,不少團體也接連發表暫別作品,讓粉絲在將近兩年的空窗期間,也能透過歌曲想念心愛的偶像。
忠誠!歐爸保衛國家去,聽歌等他回來

 

B1A4振永、Baro 以及 Block B 隊長 ZICO(由左至右)合約到期後宣布不續約。

相較於當兵帶來的短暫離別,成員不續約、退團等新聞也帶來不小衝擊。B1A4 振永、Baro,以及 Block B 隊長 ZICO 都在今年宣布不和原公司續約,專注發展個人活動,雖然並沒有退團,粉絲在短期內恐怕還是難以盼到全員合體。除了成員主動選擇不續約,泫雅、E'Dawn 認愛後遭退社的新聞也堪稱今年韓娛一大震撼彈。

2018韓團解散、退團大事件

南北韓互動頻繁 KPOP歌手也有功

今年備受國際關注的南北韓關係也造就幾則演藝大新聞,4月南韓總統特使團訪問北韓期間,少女時代徐玄、Red Velvet、白智榮等獲邀前往平壤演出,為兩韓高峰會談暖身。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為了看 Red Velvet 演出特地更動行程,意外成為各國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今年9月 ZICO、Ailee 也為南北韓高峰會受邀至北韓演出,以流行文化促進兩韓互動交流。

跨國合作話題夯 日韓聯手再造國民女團

今年最夯話題還有出乎意料的跨國組合,從「世界彈」BTS 防彈少年團與 Steve Aoki 數度合作、SUPER JUNIOR 和 REIK、CL 與黑眼豆豆霸氣合唱⋯⋯等華麗名單不斷帶給歌壇驚喜;不只音樂人之間合作頻繁,韓國 Mnet 電視台與日本製作人秋元康聯手打造選秀節目《Produce 48》,由觀眾票選誕生日韓聯合女團 IZ*ONE,韓星跨國合作從日本橫跨至華語、歐美音樂圈,促成滿滿話題。

BTS防彈少年團告示牌獲讚全球最紅!細數「世界彈」的國際大小事

跨國組合正夯!盤點韓流巨星的夢幻國際合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