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沙發軟沙發怎麼選?用屁股去感受才是最恰當的

▲沙發是越硬越好,還是舒服就好,這真是每個家的大哉問。(影/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沙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軟沙發通常都是大眾的喜好,但這樣對腰部好像不太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生活中心 影、圖/播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發要選越硬越好?若是要坐得舒服一點的話,沙發的選擇又要怎樣評估呢?經營三個字SunGuts的物理治療師張富詠這裡要報給你知道,關於沙發椅面的正確概念。

▲沙發太軟。(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當坐下去身體呈現陷下去時,不管坐姿如何,腰都會是彎的。(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張富詠表示,軟沙發通常都是大眾的喜好,可是當屁股坐下去時,就會呈現陷下去的狀況,因此不管坐姿如何,腰都會是彎的。 偏好大沙發的要注意,張富詠說,沙發過於深會導致身體為要填滿而往後傾,重心就會集中在腰。另外,椅架的高度也是不容忽略的考量因素之一,只要坐下去時膝蓋比屁股還高,就會呈彎腰的狀態。

▲沙發太軟。(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椅背在超過90°的情況下,上半身的重量都會壓在腰部,坐久了會引起腰部不舒服和痠痛。(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張富詠提到,椅背後傾也是一個問題,在超過90°的情況下,上半身的重量都會壓在腰部,就算身體有填滿,坐久了也會引起腰部不舒服和痠痛,甚至發炎。選擇接近90°的椅背是比較適合,張富詠解釋,這樣坐著呈現直挺,屁股可以把上半身的重量分擔到雙腳,腰部就不會承受太大的壓力。

▲沙發太軟。(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買到太軟的沙發,就好像屁股往後跑、腰部被拉緊的感覺。(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沙發不建議用看的就買,有些沙發看起來是一樣,實際上卻是另一樣,張富詠說,用屁股去感受沙發的柔軟度才是最恰當的。張富詠補充,買到太軟的沙發,就好像屁股往後跑、腰部被拉緊的感覺,其實只要回彈性夠、腰有被打直、有支撐力,都算是好沙發。

三個字SunGuts,一位不務正業的物理治療師,被譽為YouTube界最直白有梗的物理治療師,擅長將艱深難懂的醫療保健知識,用幽默易懂的方式讓粉絲一看就通,現有經營:粉絲團YouTube頻道

關鍵字: 沙發 三個字SunGu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