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江宜樺遭人持刀攻擊 台大教授:因當過兵沒受傷望恢復2年兵役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前台大教授李達業19日在政論節目上嗆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最好別回台大」,結果21日早上在林口住處就遭人持刀攻擊,下午黃達業受訪時表示,之所以能夠躲過攻擊,是因為有當過兵反應快,同時呼籲政府能夠恢復2年的兵役。

台灣大學退休教授黃達業19日在政論節目上批評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江宜樺的領導,讓國民黨整個崩盤」,並呼籲江「最好不要再回台大」,沒想到此語竟引起1名山姓男子(39歲)不滿,在21日早上持刀在黃達業的林口住處的社區大廳等候,企圖持刀攻擊。

黃達業在下午受訪時指出,山姓男子看到他的時候,表示有東西要給他,卻從包包裡拿出水果刀攻擊,當時黃達業看到刀械就立即閃開,提及「我當過兵,感謝中華民國給我2年預官役,年輕人應該要恢復2年兵役才對,不要只有半年」。

雖然已經即時躲開,但是他的虎口仍然被刀柄擦傷,不過黃達業說不會對山姓男子提告,甚至還相當同情他,呼籲政府應該要照顧年輕人,要注意到現在到底有多少年輕人有這樣的症狀。

▼山姓男子被隨後趕到的員警制服,並送往長庚醫院強制就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持刀攻擊男子台大教授男子遭警方制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黃達業在下午受訪時指出,因為有當過2年預官反應才即時,呼籲政府恢復2年兵役。(圖/記者柳名耕攝)
▲「嗆江宜樺別回台大」在住處遭人攻擊,台大教授:對保全真的很失望。(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