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電話痛罵蘇啟誠? 台日協秘書長張淑玲:我沒打過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傳出已故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生前接到外交部一通20分鐘的電話,告知懲處內容,據了解,是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所打,還大罵蘇這樣子害死大家,讓選舉很難選。不過,外交部21日否認此事;張淑玲晚間也出面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既未授權,她也沒有打過這通電話。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圖/記者翁嫆琄攝)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傳出蘇啟誠生前曾接到一通來自外交部涉日一級主管的電話,這位主管花了20分鐘大罵蘇害死大家、外交部跟上面,還讓選舉很難選。據了解,此主管指的就是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吳釗燮原有意讓張取代蘇的位置赴日,不料蘇自殺身亡,此項調職也來不及進行。

但媒體報導指出,張淑玲表示,她沒有跟蘇啟誠通過電話;也沒有那通20幾分鐘電話,也就不會有所謂傳達究責之意。至於是否有其他人打給蘇?她表示,外交部目前沒有這樣的掌握。

針對懲處和調職的部分,張淑玲說,外交部有在做調查和釐清,需要時間來釐清,在事情還沒有釐清或無法確認責任歸屬之前,不可能會有懲處,「哪有人在懲處前先跟人家口頭先講的?又或是會去做什麼調職的動作,調職是從來沒有聽說過,也沒有討論過。」

至於有外交人士爆料,張淑玲為其女兒就學的緣故,積極爭取提早再度駐日,早已在駐日系統內人盡皆知。當時大阪機場謠言爆發時,一時間,「吳釗燮、張淑玲認為機不可失,乃下重手」,不料刺激蘇啟誠走上絕路。

對此,張淑玲強調,她個人從來沒有表達這樣意願,長官也沒有這樣安排;而她也沒有家人在日本就讀。

她指出,蘇處長過世前兩三天,她並沒有跟蘇聯絡,自己也有其他公務在忙,包括北海道的地震等,當時她是在台灣。至於蘇啟誠輕生後,張淑玲說,她並沒有直接與家屬碰過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