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海外 2步驟避免被吸金

▲台灣搜房網首頁。(圖/翻攝台灣搜房網)

▲台灣搜房網首頁。(圖/翻攝台灣搜房網)

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今日台灣搜房、亞太國際地產公司涉鼓吹民眾投資英國等海外不動產,從中不法吸金12億元遭收押情事,再次讓國人對投資海外不動產出滿疑慮。對此, 哈塔瑪斯國際地產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啟明表示,無論投資國內、國外不動產,購屋者都要做一份確認建商品牌、穩定性的查證動作,不要過分信任代理商、代銷公司代理的物件。

據知情人士透露,投資海外房地產,獲利與風險的空間、幾乎都來自於跨國的地理、民情因素所造成的資訊不對等,例如當地最大的開發商、但在台灣當地並無知名度;或者開發商業績不透明、重大招商建設不明確,「正因這些不確定因素存在,所以越不好賣的開發案,才會存在高額佣金與獎金;不少代理商正是利用資訊障礙,蒙蔽台灣購屋者。」

根據報導了解,台灣搜房在英國商務旅館與機場停車場投資案當中,由其他公司疑似透過台灣搜房取得部分投資案單位,藉以代銷、吸引投資人上門掏錢投資。

▲哈塔瑪斯國際地產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啟明。(圖/記者張瑞傑攝)

▲哈塔瑪斯國際地產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啟明。(圖/記者張瑞傑攝)

查詢開發商業績 查詢維基地圖確認發展計畫 安心有保障

陳啟明認為,投資海外不動產前,最好就是透過查證管道,去了解開發商背景,而不要一味相信代銷公司片面說法。 google建商過往業績、實際開發項目、目前推出的項目,「如果沒有過往業績,僅有此時此刻的項目,譬如第一案,這時就要合理懷疑,可能是詐騙。」 一定要請建商提供完整公司名稱,要避免跟小建商購買,才能免除突然突然倒閉、成為爛尾,或者被違法吸金。

再者,透過維基地圖、查詢空地發展計畫 (http://wikimapia.org), 觀察蛋殼區是否被當做蛋黃區銷售,有沒有知名銀行、飯店群聚,便捷交通,重大發展項目是否有底定,再比對周邊房價指標區現況是否合理,來判斷未來是否會持續發展、降低風險。

關鍵字:房產海外投資避險吸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路大興西路指標首購 璟都柏悅「輕豪宅、重裝備」

鄰近司法園區、中正藝文特區、國道2號交流道的中路重劃區,整體規劃完善,是桃園最具發展潛力的重劃區之一;「璟都柏悅」以豪宅地段、等級規劃的首購型住宅,訴求輕豪宅(坪數設計)、重裝備(公設、智慧裝備等)打..

11/15 16:00

遭人冒名打電話擾亂選民 侯友宜:絕對是別人的奧步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4日接受ETtoday網路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專訪時自爆,「有人打電話用我的名字打電話干擾選名」。對此,他在下午赴蘆洲掃街時進一步受訪表示,這樣不禮貌的拜票行為絕對不是自..

11/14 20:46

富旺推298萬元小宅 實現租不如買

低總價小宅果真成為趨勢!富旺國際鎖定青年首購,強調低公設比、低總價、小坪數,建商一次推出3個案子降低營建成本,包括竹北「站前大時代」、沙鹿「心海苑」、雲林「匯幸福」,主力坪數19至22坪、公設比24至..

11/14 14:31

永慶攜手社畜時代 《女人要的安全感》大公開

雙11最熱門話題,除了聰明的大買特買外,就是如何「脫單迎雙」,許多光棍在這天許下脫單心願,希望終結孤單,把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然而,男性朋友脫單的首要條件,要成為帶給女人安全感的另一半!永慶房屋聽見脫..

11/13 19:27

台中北屯成移居人口首選 房市動能強勁

全民健身運動趨勢逐年提升,中市府也加快速打造環繞台74線的運動廊帶,串聯朝馬國民運動中心、洲際棒球場暨文創園區,沿線陸續還會再興建北屯足球園區、北屯國民運動中心、文中10棒壘球場等,其中北屯區就包辦三..

11/13 19:13

比小坪數鄰居「每坪便宜7萬」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專家搖頭

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價差4~5萬、甚至6~7萬的情況都有,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就有資深房仲分享,「以實務經驗來說,消費者常以『總價』作為優先導向」。他坦言,在預售屋市場中,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

9分鐘前

「房市孤勇者」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

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以台中來說,如單元二「惠宇大聚」、「雙橡園S1」、中科周邊的「大城仰雲」、社區都有案例,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品牌支撐,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

11分鐘前

岡山雅房月租300元起引網友朝聖 一查現況「沒租了」

房租愈來愈高,租屋族壓力大,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上網發文「現在,能租到這麼便宜的雅房已經不容易了」。原來該照片中的檳榔批發,還兼套、雅房出租,雅房價格竟然只要300元起。在地房仲表示,雅房不可能還有300元,月租起碼要3000元。

44分鐘前

3因素降低外資意願 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年減35%

外資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下滑,2023年僅2.38億美元,創歷史次低,年減35%。專家分析,除了大環境升息等因素,去年因《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加上時逢總統大選前夕,地緣政治也觸動投資人敏感神經。

1小時前

台灣街景慘輸越南?他曝「致命缺點」:真的沒救了

台灣與越南都有媲美「威尼斯」稱號的旅遊景點,而一名鄉民傻眼直呼,看了富國島超美街景照後,反觀看到基隆正濱漁港後,讓他搖頭直嘆「什麼時候台灣街景輸越南那麼多了啊?」文章引發網友吵翻,但一名網友觀察10年犀利分析,認為台灣街景因3大敗點融合在一起,「台灣街景沒救了!」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