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團隊成軍 朱立倫辦公室明年初成立!啟動總統級行程

▲▼ 新北市長朱立倫將角逐2020總統大選。(圖/新北市新聞局攝影提供)

▲ 新北市長朱立倫將角逐2020總統大選。(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文/羅婉庭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市府團隊正式成軍,未來也被外界認為,將是朱立倫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強力後盾;此外,黨內人士證實,朱立倫團隊已在籌備辦公室,預計明年初會底定,將展開「總統規格」、全台跑透透,也不排除出國訪問等安排,在黨內氛圍上,包含盧秀燕的台中團隊、張麗善的雲林團隊、韓國瑜的高雄團隊,都會漸漸有連線作戰態勢。

在人口數量的部分,光是新北市就佔有四百萬、台中市三百萬、高雄市三百萬,過去朱立倫在故鄉桃園縣留下的政績,也有可能撼動選民投下神聖的一票,而桃園縣人口也高達兩百多萬;他的岳父高育仁在南台灣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據黨內人士指出,朱立倫團隊已經著手處理「總統層級」的辦公室,預計最快在明年一、二月組織完成,目標會規劃環繞全台的下鄉行程,用意在傾聽民意、走訪基層,更不排除要出國參訪,依角逐總統大位,慣例會走訪美方也都可能是考量。

回顧朱立倫2015年時赴美國務院拜會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Daniel Russel)、亞太副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對談7個多小時後,前往國務院,會晤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時他與美國官員深入討論了經貿、兩岸與東亞安全等議題。黨政人士直言,未來朱陣營若有安排再度造訪美方,獲得國際的建議與支持,勢必會是他再次角逐總統大位的必經之路。

朱立倫的親信幕僚團「宋、江、陳」,即前市政顧問宋自強、民政局長江俊霆及觀旅局長陳國君;三人跟著朱立倫從桃園縣長到行政院副院長,再到新北市,一路走來親信兼幕僚,未來動向勢必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追隨朱立倫多年,為朱最信任之左右手。(圖/翻攝自江俊霆臉書)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追隨朱立倫多年,為朱最信任之左右手。(圖/翻攝自江俊霆臉書)

素有「新北點子王」之稱的江俊霆,綽號「大頭」,是朱立倫最倚重的左右手,即將卸任民政局長。過去朱參選桃園縣長黨內初選時,由台大教授陳明通介紹他當助理。兩人初次見面是在台大對面的麥當勞,簡易交談後就一起開車去桃園縣四處看看,展開克難的競選過程。

當時朱立倫的競選辦公室只有夫人高婉倩,另一位就是江俊霆;據推測,他未來也會擔任總統競選團隊的核心幕僚,而現任觀傳局長陳國君則是不排除先休息一段時間。

黨內人士指出,侯友宜的團隊一次到位,除了延續朱立倫在新北的市政表現外,一方面協助朱立倫鞏固票倉的大本營,成為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上述的親信,是否進入朱團隊的可能性高,有望繼續輔佐他挺進總統府,但總體而言,在辦公室完備前,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至於將南下高雄任副市長的李四川,朱立倫曾大力邀請他加入總統選戰團隊,當時他有意要退休,後來韓國瑜聯繫表示非常需要工程專業人士,他也願意幫忙,解決韓缺乏團隊人選的問題,朱立倫也同意了此事。

關於外傳2020參選的一百種組合,朱立倫的副手人選,任何只要有能力讓台灣變得更好,在2020真正能夠「找到民眾希望的方向」的人,都有可能是人選,主要是能與他產生「互補」之作用,增加1+1可以大於2的可能性。


針對國民黨朱、馬、王、吳的長期民調數據顯示,朱立倫支持度最高;而選舉今年結果出爐,嫡系子弟兵侯友宜守住新北,親朱的盧秀燕高票拿下台中,妻舅高思博在台南即使沒勝也打得漂亮,朱立倫依舊是最大贏家,而前行政院長王金平也不排除會加入戰局。
 
藍營這些年的時間,形成了「四個太陽」,為2020年總統大選加溫。藍營人士分析,吳、朱必定是角逐者,但馬可能視官司而定,四人各有包袱,最終還是看誰能勝選、終結綠營執政,才是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