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懲處擴及鹿潔身等人 行政院證實:名單還是由交通部負責

2018年12月21日 14:32

▲▼普悠瑪列車21日在新馬站東正線出軌翻覆,經鐵路人員3天全力搶修,24日清晨近6時第1班列車停靠後,正式雙線雙向通車。(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造成多人死傷。(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賴于榛、皮心瑀/台北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今年10月在蘇澳新馬站發生出軌意外,釀成18死、百人受傷的慘劇。行政院21日下午4點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對於外傳建議懲處名單括及先前請辭獲准的台鐵局前局長鹿潔身等人,行政院官員證實指出,有關單位都會被懲處,但是名單還是由交通部負責。

普悠瑪翻覆事故至今已經邁入第2個月,據了解,此次懲處名單是歷年來規模最大,超過15人,且最高層級不只到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包括鹿潔身等歷任台鐵局長都在名單內。

對此,行政院官員證實,有關單位都會被懲處,但是名單還是由交通部負責,並強調會有懲處方向與範圍,其他尊重交通部。

行政院21日下午4點將舉行「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記者會,由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交通部鐵道局胡湘麟局長將出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