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離台留102字親筆信 遺憾「未能如願」見連戰

▲▼陳雲林弔唁江丙坤。(圖/海基會提供)

▲陳雲林來台弔唁江丙坤。(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弔唁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陳雲林已於今天(21日)中午返回北京。只不過,他在離台前留下102字感語,對無法見到連戰表示遺憾,文中指出「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未能如願。臨別之際,衷心祝願老朋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陳雲林親筆信。(圖/讀者提供)

陳雲林在親筆信中提到,此次來台弔唁江丙坤先生,送老友最後一程。也希望有機會看望我所尊敬的,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連戰主席和其他老朋友。但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未能如願。

陳雲林最後還特別提到,「臨別之際,衷心祝願老朋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似乎在江丙坤辭世的事情上,讓他格外感慨生命的無常,因為原本兩人已經約好下個月要見面,卻從此再也碰不到。

▲▼陳雲林弔唁江丙坤。(圖/海基會提供)

▲陳雲林在海基會公亮廳弔唁江丙坤。(圖/海基會提供)

事實上,江丙坤辭世後,陸方究竟派誰前來弔唁,一直是台灣政壇關注的焦點,國台辦最後宣布陳雲林以「個人名義」來台弔唁江丙坤。一開始還傳出,陳雲林在行程中安排跟老友連戰會面,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以「不要橫生枝節」表明政府立場。

陳雲林本人20日弔唁後則發出聲明稿,當中提到,「這次以個人名義來台送丙坤先生最後一程,心情十分沈重。猶憶十年前首次訪台時丙坤先生在圓山飯店熱情迎候,恍若昨日。今天再次看到這裡的一草一木,勾起我無限的思念和不捨。老友音容宛在,如今物是人非事事休,讓人未語淚先流。」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圖/記者曾俊豪攝)

▲陳雲林已於21日中午搭機返回北京。(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