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毛腳毛長超噁?醫曝「這3種人」不適合雷射除毛...網友必看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手毛,右手。(圖/記者李佳蓉攝)
▲手毛、腳毛長又濃密的網友們,好想靠雷射除毛一勞永逸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圖、文/健談

對於手毛、腳毛長的人,可能會對於經常性的除毛工作感到厭倦不已,「雷射除毛」或許是一個一勞永逸的作法。然而,聖仁皮膚科鄭嘉琪醫師表示,雷射除毛的確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但卻非每個人都適用!建議民眾在雷射前,最好先請醫師評估最合適的除毛方法。

手毛腳毛長?這3種人不適合雷射除毛。(圖/健談授權提供)
▲醫師提醒,有3種人不適合雷射除毛。(圖/健談授權提供)

雷射除毛主要是以雷射光破壞毛囊,以破壞毛髮生長而達到除毛的效果。但鄭嘉琪醫師提醒,以下這三種人並不適合採用雷射除毛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麻醉藥過敏者:雷射時會有痛感,因此在雷射前都會抹上一層麻醉藥品以緩減不適。因此,若對麻醉藥劑過敏者不宜接受雷射手術。

2.光過敏者:雷射除毛時,皮膚會接觸到雷射光束,因此若對光過敏者亦不適合接受雷射手術。

3.皮膚有傷口者:雷射對於皮膚來說具有刺激性,因此皮膚若有傷口時不宜使用雷射,建議待傷口癒合後再進行雷射為佳。

此外,鄭嘉琪醫師也提醒,若為過敏性膚質或是蟹足腫體質者,最好在術前主動告知醫師,並與醫師討論可行的治療方針,以減少術後不適或困擾喔。

雷射除毛相關問題,建議諮詢「皮膚科、醫學美容」

諮詢專家:聖仁皮膚科鄭嘉琪醫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