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唐西奇前28場500+100+100達詹皇紀錄 成最強新秀

▲▼ 唐西奇(Luka Doncic)。(圖/CFP)

▲唐西奇是繼詹皇後首位在前28場比賽達500+100+100的球員。(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獨行俠今年透過與老鷹交易,從選秀會上得到「歐洲小天王」唐西奇(Luka Doncic),而他也不負眾望的扛起球隊,成為達拉斯最重要的角色,而唐西奇雖然進入聯盟前不斷遭受外界質疑,但他卻一再用強力表現來回應,據統計,唐西奇在生涯前28場比賽,共得到514分,187籃板,137助攻,這也是繼詹姆斯(LeBron James)後首位在生涯前28場有這樣數據的球員。

身為斯洛維尼亞超新星,唐西奇早在進入聯盟以前就已經在歐洲戰場打出名堂,雖然才19歲,但他已經率領斯洛維尼亞奪得隊史首座歐錦賽冠軍,也幫助皇馬拿下歐洲籃球聯賽冠軍,有著相當豐富的職業生涯經歷,儘管如此仍有許多人不看好他能適NBA的碰撞程度以及快速的球風,甚至在選秀會上許多人都認為獨行俠「瘋了!」竟把過去在NCAA得分王以及助攻王楊恩(Trae Young)送走,但這些質疑的聲浪唐西奇都逐漸用表現來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對戰火箭一役,唐西奇末節2分鐘狂飆11分幫助獨行俠成功逆轉,展現他驚人的得分能力以及進攻技巧,而他生涯前28場比賽一共拿下514分,187籃板,137助攻,這項數據是繼「詹皇」之後,首位在生涯前28場比賽中至少得到500分,150籃板,100助攻的球員,儘管他無法得分,但他的傳球想像力仍可以幫助獨行俠。

上賽季獨行俠一共僅拿下24勝,但至今他們已經取得15勝14敗的戰績,排在西區第8,相當有機會衝擊季後賽,而有這樣的改變和唐西奇的到來有很大關聯,他至今場均可以攻下18.4分,6.7籃板,4.9助攻。目前「歐洲小天王」也一直是最佳新秀的熱門人選。

▲▼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唐西奇達詹皇紀錄成最強新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獨行俠唐西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