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在Youtube中動手腳以降低Edge效能 Google喊冤

▲▼YouTube。(圖/ETtoday資料照)

▲日前一名署名Joshua Bakita的微軟前實習指出,Google刻意在Youtube的程式碼中動手腳,降低Edge播放效能。(圖/ETtoday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微軟前實習生在HackerNews論壇中透露,微軟Edge瀏覽器工程師確信,Google刻意在Youtube的程式碼中動手腳,破壞YouTube與Edge的兼容性,降低Edge播放效能。不過Google則透過透過媒體否認此訊息。

微軟日前宣布終止使用EdgeHTML,改以Google開發的Chromium建立新的瀏覽器。而日前一名署名Joshua Bakita的微軟前實習生向外界透露,微軟內部盛傳Google在旗下影音網站YouTube中加入特別的網頁編碼,使微軟Edge瀏覽器在連上該網站時的速度受影響。

Joshua Bakita在HackerNews討論區發文指出,微軟之所以決定結束EdgeHTML的原因之一,是因為Google總是把旗下服務的網頁程式碼改來改去,以擊潰其他瀏覽器,「讓我們追不勝追。」他舉例,最近Google在YouTube影片中隱藏了一個空白的div編碼,導致Edge的硬體加速功能無法啟動,隨後便對外宣稱用Google Chrome觀賞播放YouTube影片較Edge不耗電。

不過YouTube發言人回應科技媒體The Verge時表示,YouTube並沒有設計任何網頁編碼來影響其他瀏覽器的效能,那個空白的div編碼純粹是一個bug,在發現後以迅速將其修復了。「YouTube 團隊經常與其他瀏覽器的製造商開例會,以確保相容性」。

事實上,Mozilla專案經理也曾提過類似的申訴。Chris Peterson表示,YouTube重新設計的版面使Firefox及Edge在運作該網站時的效能減慢了5倍。之後幾個月,網路工程師更為Edge、Safari及Firefox編寫了外掛程式強制YouTube使用傳統介面,以改善YouTube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