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狂崩盤讓尖牙股失寵 投資人現在最愛它

▲美股下跌。(圖/路透社)
▲美股連日重挫,尖牙股首當其衝,投資客早已失去信心。(圖/路透社)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今年10月以後,以往最受美國華爾街青睞的「尖牙股FAANG+BAT」,即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網飛(Netflix)以及谷歌(Google);還有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在經歷「史詩級」大幅重挫後,投資人現在更熱衷於這項交易。

根據《CNBC》報導,根據美銀美林集團(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針對243名,共管理7000億美元資產的投資客所作的調查顯示,美元已取代尖牙股成為最受青睞的交易標的,第3名則是新興市場國家的投資。

昨(21)日美股收盤,納斯達克指數跌1.63%至6528.41點,跌108.42點,盤中一度陷入熊市。而尖牙股FAANG當中只有前一日大跌超過7%的臉書微升0.1%,蘋果、亞馬遜、網飛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3%至2.5%;推特(Twitter)也重傷急挫1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美國目前經濟強勁、消費力旺盛,長期有助於推升美元,然而國際股市因受到許多企業負面消息影響波動幅度極大,這讓許多投資人紛紛將資產投入美元避險,使美元指數推升逼近18個月新高點。即便受到Fed明年緩升息影響,今日早盤有一度觸及一個月新低點,但隨即又緩步攀升。

其實在去年的時候,美元滑落至14年來的谷底,英鎊又因脫歐事件積弱不振,當時FAANG+BAT是市場寵兒,比特幣也成長將近1300%,可以說是大爆發的一年!而美股今年12月迄今,道瓊狂瀉超過一成,將創下1931以來最殺的聖誕月。讓尖牙股蒸發1兆美元,比特幣重摔80%,英鎊也持續弱勢。

關鍵字: 尖牙股美股股市熊市科技股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電子支付太夯 央行:現金有4大優勢有存在必要 

電子支付太夯 央行:現金有4大優勢有存在必要 

電子支付相較於實體現金,具有提升支付效率、低成本、有利防制洗錢等優勢,因此「無現金社會」現為許多國家的趨勢。央行今(20)日在理監事會議報告中特別說明,現金仍有其4大優勢即存在的必要,以及揭示無現金社會帶來的風險。

2018-12-20 23:44

央行總裁關鍵問答 一次看懂理監事會議重點

央行總裁關鍵問答 一次看懂理監事會議重點

中央銀行昨(20)日召開今年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此次仍決議維持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不變,分別為1.375%、1.75%、3.625%;同時也預測明年全球及主要經濟體景氣走緩,雙雙下修今、明年經濟成長。以下為理監事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媒體所提出的關鍵問題,與央行總裁楊金龍的回答全文。

2018-12-21 00:13

盤前/美股陷熊市 台股倒數一周封關精挑個股避空頭

盤前/美股陷熊市 台股倒數一周封關精挑個股避空頭

美股陷入熊市,耶誕行情告吹,台股近期也上下震盪,投信法人建議,現階段操作最重要的還是精選個股,建議選擇獲利表現和長線趨勢佳、評價合理的個股...

2018-12-21 08:22

台股開跌40點後止血 外資放假內資撐盤、無畏美熊拖累

台股開跌40點後止血 外資放假內資撐盤、無畏美熊拖累

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縮表計畫,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威脅關閉政府影響,20日美國股市大幅收低,那斯達克指數盤中一度落入熊市,今(20)日拖累日、韓股早盤同步拉回,台股也面臨外資重重賣壓。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受到連累下跌25.54點、以9648.98開出,成交金額新台幣14.6億元。隨著權值股早盤受重壓,電子股全跳水,跌勢緩和,目前最低來到9632.84點。截至上午9點12分,跌幅收斂,指數暫報9653.54點。

2018-12-21 09:12

赴日滑雪賞楓荷包變薄了! 日圓變貴今早突破2個月新高

赴日滑雪賞楓荷包變薄了! 日圓變貴今早突破2個月新高

哈日族哭哭!想去日本滑雪、賞楓的人錢要多準備一點了!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以及美國聯邦政府可能關門的疑慮,市場信心再次下滑,導致美股昨(20)日再度大跌逾400點,那斯達克指數陷入熊市,在避險情緒增溫下,帶動日圓匯價持續走揚。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顯示,今日日圓現金匯價開盤即突破0.28字頭,最高達0.281,已創下2個月來新高,意即新台幣1塊錢僅能換到3.56日圓。

2018-12-21 10:57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3日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2024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45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MR頭戴裝置、Pancake和Micro OLED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