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7歲奧運奪4金還寫世界紀錄 美泳將富蘭克林23歲退休

▲▼美國游泳選手富蘭克林Missy Frankl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游泳選手富蘭克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在2012倫敦奧運大放異彩奪下4面金牌,還刷新20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的「女版菲爾普斯」富蘭克林(Missy Franklin),因為長期以來受傷勢困擾,正式宣布退休。

富蘭克林在2012倫敦奧運才17歲,卻奪下仰式100和200公尺、4x200自由式接力和4x100混合式接力金牌。她在200仰式的2分4秒06,至今更是世界紀錄。一戰成名的她被譽為「女版菲爾普斯」,隔年2013世錦賽更狂掃6面金牌,成為當時世界最炙手可熱的女子游泳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接下來肩膀傷勢讓她陷入空前絕後的大低潮,在里約奧運只在4x200自由式接下拿到1金,而且僅有在預賽出賽,200自由式和仰式沒能晉級決賽,地位完全被「女飛魚」萊德基(Katie Ledecky)取代。「我從來沒有歷經過這樣嚴重的疼痛,憂鬱、焦慮和失眠隨之而來。」

而在今年9月,富蘭克林與過去就讀德州大學的游泳選手強森(Hayes Johnson)訂婚,退休後將走入家庭生涯,「游泳一直都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份,我認為這是世界最棒的運動,日後也將以不同的方式參與游泳。我希望能夠繼續啟發其他運動員追尋自我巔峰,不論是在游泳池還是真實人生。」

「我對於人生的下個篇章感到期待。我開始了解到除了奧運金牌之外,我人生中最大的猛想就是成為母親。游泳占了我人生一大部分,但絕不是全部。我仍舊有夢想、目標和野心,充實過上人生每一天。」

▲富蘭克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富蘭克林游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