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迎接2019年了嗎?CNN整理19件最值得期待年度大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2019年只剩下10天,明年有什麼值得關注的大事嗎?以下是CNN特別整理出19件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年度大事。

再添皇室寶寶

▲▼王室婚禮官方照片出爐,哈利梅根婚禮。(圖/路透社)

英國王子哈利與王妃梅根(Meghan Markle)將在明年春天誕下愛的結晶,確切生產時間王室保密到家,但全球都相當期待迎接溫莎家族新成員。

迎接3D列印時代
還記得3D列印技術剛問世時,只有身邊幾個有錢的討厭鬼擁有那「貴桑桑」的列印機嗎?別擔心!2019年各家廠商將大量推出家用型3D列印機,人手一台的3D列印時代即將來臨!

兩場日全蝕

▲▼日蝕,日全蝕,護目鏡,小孩。(圖/美聯社)

2017年北美日全蝕吸引全球關注,而2019年要交換一下日蝕護目鏡(eclipse glasses)啦!2019年將會有2場日全蝕,第一場在明年7月2日在智利與阿根廷南端,第二場則是12月在阿拉伯半島與南亞上空可以看到。

引頸期盼的女子世足賽
2018年在法國奪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讓全國陷入瘋狂,不讓男子專美於前,明年6月至7月將在法國舉辦世界杯女子足球賽,期待能夠締造雙冠紀錄。

重要歷史里程碑
對於歷史迷來說,2019年將是重要的一年。二戰最著名的戰役諾曼第大空降(Normandy landings)將滿75周年,歐洲各地將舉行各種活動與儀式來紀念這場慘烈的戰役。同時2019年也是美國阿波羅計劃(Project Apollo)成功將人類送上月球50週年。

鴉片類藥物危機

▲▼鴉片類止痛藥物(opio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鴉片類藥物(opioid)具有嗎啡作用,只要微量就能到止痛效果,而近年使用過量導致成癮,甚至是死亡的案例越來越多。而美國克里夫蘭醫院已找到替代性療法,希望能降低這類藥物的使用率。

「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年

高雄電影節將舉辦卓别林經典代表作《城市之光》電影音樂會。(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公眾領域(PD,Public Domain)代表沒有著作權的作品,每個國家對於著作權的保護期限皆有不同規定,而從2019年1月1日開始,將有來自1923年成千上萬的藝術、電影、文學、音樂作品進入公眾領域,這是近20年來從未發生過的事。包含喜劇大師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名導演德密爾(Cecil B. DeMille)、英國作家赫胥黎(Aldous Huxley)、美國詩人康明斯(E.E.Cummings)、現代科幻小說之父威爾斯(H.G. Wells)、匈牙利作曲家巴爾托克(Bela Bartok)等人的作品都可以更輕易取得。

日本迎接新皇

▲▼日本明仁天皇慶84歲生日。(圖/路透社)

明仁天皇2019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將於隔日5月1日即位,成為日本新天皇,也代表「平成」時代會在第31年畫上句點,明仁天皇也成為200年來首次生前退位的天皇。

獎金1億美元的Fortnite錦標賽
舉辦電競比賽可能不稀奇,但全球火熱的「吃雞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EpicGames明年舉辦的第一屆「要塞英雄世界盃」,總獎金可高達1億美元(約台幣30億元)!

大峽谷國家公園成立100周年
很顯然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本身年紀已超過600萬歲,但2019年可是大峽谷國家公園成立100週年!國家公園管理局正計畫一系列慶祝活動,2019年正是規劃國家公園旅行的好時機。

迪士尼大舉進攻電影圈

《驚奇隊長》、《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圖/《驚奇隊長》、《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劇照)

若你是個電影迷,將會發現2019年許多上映的電影都會在片頭出現那知名的「迪士尼城堡」,包含4月即將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Avengers 4:Endgame)與3月上映的《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而幾部翻拍成真人版的經典電也會在明年上映,如《獅子王》(The Lion King)、《阿拉丁》(Aladdin)與《小飛象》(Dumbo),據傳言《冰雪奇緣2》(Frozen 2)也將在明年開拍。

迪士尼《星際大戰》園區即將開幕
全球星際迷期待的迪士尼《星際大戰》園區預計2019年開幕!園區顛覆過去的遊樂園想像.遊客可以跟機器人一起漫步在園區當中,園區還會重現電影裡面流氓走私者以及交易者經常流連往返的酒吧。

元素週期表之年
科學迷看過來!元素週期表在2019年滿150歲啦!聯合國已經將明年訂為「元素週期表之年」,並和國際純化學暨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合作舉辦各種宣傳活動。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章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圖/《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照)

HBO夯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即將於2019年4月播出最終季,上個月釋出最新前導預告時,造成全球劇迷轟動,《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只有6集,今年也奪下艾美獎最佳戲劇類影集,連續3季獲得最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侍女的故事》原著將出續集
Hulu原創美劇《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改編自加拿大作家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的同名原著。該劇不僅獲得金球獎、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幕前、幕後團隊也拿下許多獎項。作者瑪格麗特宣布在2019年將出原著續集,靈感將來自近年所發生的時事。

自由女神博物館完工
位於紐約曼哈頓艾力斯島(Ellis Island)上的自由女神博物館,明年5月將在「自由女神腳下」開幕,預計會展示這座巨型雕像的構造方式,以及火炬的近距離原始構圖。

巨星告別作

▲▼歌手艾爾頓強(Elton Joh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重金屬樂團Kiss明年將在全美展開44場告別演出, 71歲搖滾巨星艾爾頓強(Elton John)也將迎來「告別黃磚路」最後巡迴演出。除此之外英國女子團體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明年將正式回歸!

多部經典電影續作將上映
經典「YA片」《獨領風騷》(Clueless)目前正計畫重新翻拍,而由「雷神」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主演的《MIB星際戰警》續作《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也已經釋出最新預告,睽違16年的《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也確定推出新版,並由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主演。

世界末日「應該」還沒到
幾年前曾經有科學家觀察到,在2019年會有一顆小行星接近地球,很有可能發生像「彗星撞地球」或是「世界末日」電影中的場景,「行星墜落地球,所有生物無一倖免。」現在請放心,美國航太總署NASA已經徹底反駁這項說法,「這顆小行星距離地球超過400萬公里,絕不會對我們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