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傳染病沒人敢住 丹麥要把移民送到「鬼島」隔離

▲▼林加霍爾姆島(Lindholm Island)。(圖/路透社)

▲林加霍爾姆島(Lindholm Island)。(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議會最近表示,打算把100多名外籍罪犯送到距離2英里(約3公里)外的偏僻小島,來隔離這些犯人。這項計畫立刻引發人權組織不滿,因為這小島過去是傳染病動物的研究基地,充滿豬瘟、狂犬病、以及死亡的動物,堪稱是人人懼怕的「鬼島」。

據《商業內幕》報導,丹麥政府選中的就是面積約1平方公里的林加霍爾姆島(Lindholm Island),目前島上完全無人居住,自1926年以來就一直被當作實驗基地,還有許多死亡動物的火葬場。議會計劃在2019年對該島全面消毒,2021年底前至少可以容納125位居民。

▲▼林加霍爾姆島(Lindholm Island)。(圖/路透社)

▲島上已經可以看到一些建築物。(圖/路透社)

丹麥移民部長英潔兒(Inger Stojberg)更在臉書PO文說,「如果你在丹麥社會裡不受到歡迎,就不該繼續待在這帶來麻煩。」可看出丹麥近年來對外籍移民的態度越來越抗拒。

政府聲明中提到,林加霍爾姆島將容納那些非難民身份,但基於安全因素無法被驅逐回國的移民,或是在丹麥本土內有犯罪紀錄的移民。但政府強調,「這些人並不是被拘留」,移民仍然可以搭乘渡輪自由離開島嶼,不過每天都要到那報到跟過夜。

聯合國人權事務負責人米歇爾(Michelle Bachelet)表示,她對這項計畫非常憂心,會進行監督和討論,「因為孤立、剝奪他們自由,只會打擊這些移民的信心,會為社會帶來更多負面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