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開店「要免費LOGO」:簡單就好啦~ 她1min送一字超霸氣…網療癒讚爆

2018年12月21日 12:56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被拜託畫一個免費LOGO。(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從事設計業的人都曾遇過無理要求,像是被認識的人要求「免費幫我畫一下」,或被客戶說「就畫幾筆而已,怎麼那麼貴?」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接到不是很熟的朋友電話,對方說自己要做小生意,要她有空時免費幫忙設計LOGO。對話讓網友紛紛看傻「真的很不尊重專業」、「不想花錢,還要找設計」。

「接到不是很熟的朋友電話」,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對方一開口就問她「我記得妳以前很會畫畫,對不對?」接著就說自己要做個小生意,要她有空幫忙設計一個LOGO,「不用很複雜的,簡單就好」。她便詢問對方「你預算多少?什麼時候要?」

►超Q《柴語錄》Line貼圖免費拿

▲▼設計,畫畫,LOGO,作業,論文,功課,研究。(圖/pixabay)

▲許多設計業的人都滿腹委屈。(示意圖/pixabay)

對方一聽到要錢就「自動耳聾」地說,「唉唷,不用特地想啦~妳工作空檔的時候隨便畫一個就好,不要花很多時間那種,簡單大方,我只是小生意而已,又不是要開什麼連鎖店」。原PO馬上表示「我先忙一下,晚點再聯絡」,對方還「慷慨」回應「那妳畫好了跟我說,我再請你吃個飯,拜託啦!」

結束對話後,原PO立馬黑名單對方,並忍不住貼文抱怨,文中標註「#設計不值錢是嗎」、「#簡單就好你怎麼不自己畫」,還用手機內建的隨手記手寫了個經典國罵字,「#我花1分鍾設計好了」、「#你有看到拿去用免費」。霸氣的「ㄍㄢˋ」字讓不少人直呼「這設計簡潔有力,那一撇充滿幹~~勁,好字好字」、「這是我看過送人免費又霸氣的logo」。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送朋友一個經典國罵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原PO朋友講出的話後,其他人也紛紛怒了,「這種人真的很討人厭呢,之前交情就沒多好,想要別人免費幫忙才來套交情」、「原來這是債主不是朋友呀」、「我懂,以前在排版公司上班的時候,客人都覺得你做甚麼都很簡單,隨便拉一拉排一排就好了,超火大的」、「不只設計啊…還有因為自己會外文,親戚叫你幫忙翻譯的…也是沒錢錢」、「說出大家的心聲!簡單、順便幫我用一下就好不會花你太多時間!你以為…感覺~就像母雞生蛋天天都有嗎!沒有順便、簡單這回事!都是要思考的!」

►柴柴學壞講幹話!24張貼圖這裡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