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偷下「無色無味」劇毒 黑人室友遇害傻眼:以為我們很要好

下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男子出現嚴重中毒現象,後來才得知兇手竟然是室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一名中國留學生竟然在非裔室友的飲料和食物中下毒,導致對方出現下肢極度疼痛、喉嚨灼熱燒傷、嘔吐、暈眩等危險症狀,送醫後在體內化驗出含有一種叫做「鉈」(thallium)的致命化學物質。受害室友得知真相時則十分驚訝,他一直以為2人關係不錯。

來自中國的22歲男子楊宇凱(YuKai Yang,音譯),之前在賓州理海大學(Lehigh University)攻讀化學,與22歲非裔學生羅亞爾(Juwan Royal)是室友,今年4月他因為在室友書桌上刻了種族歧視字眼,還刻意破壞對方的電視和床,被以「種族威脅罪」法辦。而警方認為,羅亞爾幾個月前所發生的中毒事件,也與楊宇凱有關。

地方檢察官馬爾加內利(John Morganelli)表示,羅亞爾今年二月喝下水瓶內的酒後,突然覺得喉嚨有灼燒感,這種疼痛後來持續了3、4天,三月時更曾2次因為病重被送醫,報告中指出他嘔吐超過45分鐘,結果在他血液中驗出化學物質「鉈」。

楊宇凱今年5月25接受訊問時,坦承他上網購買無色無味的「鉈」,並混到羅亞爾存放在冰箱中的飲料和食物中,但一開始購買的動機,是為了考試成績太差自殘用。此案本月20日開庭,楊宇凱被控未遂謀殺罪、加重襲擊、簡單攻擊和魯莽傷害等罪,已被學校開除的他,目前人關押在北安普頓郡監獄(Northampton County Prison)候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