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罹致命腦癌 醫生放棄手術腫瘤離奇「3個月消失」

11歲女童罹致命腦癌 醫生放棄手術3個月腫瘤神奇消失。(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原本被認為生命只剩9個月的女童,3個月後腫瘤竟然消失。(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11歲女童被確診患有死亡率極高的腦癌,而且因為十分罕見,被告知目前沒有治癒的方法,所以只施以最基本的放射線治療,幾個月後她的腦內的腫瘤卻神奇消失,讓醫生看到都不敢置信,「這真的是太不尋常了。」

來自德州布達(Buda)的11歲女童多斯(Roxli Doss),今年夏天開始持續的頭痛並且容易疲倦,在多次造訪兒科後,6月時終於確診罹患「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diffuse intrinsic pontine glioma),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侵襲性癌症,容易發生在5至9歲的兒童,大多數患者確診後生命最多僅能持續9個月。

醫生認為多斯恐怕也命不久矣,便讓她採取1周6天的放射線治療,以減緩腫瘤生長的速度,然而3個月後卻出現奇蹟,多斯9月7日所進行的核磁共振成像掃描(MRI)結果,竟然沒有掃到任何腫瘤,讓醫生看到也大為吃驚,多斯的父母則認為,這是上帝賜予他們家的奇蹟。

多斯的情況雖然罕見,但並非首例,在過往的科學報告中,也曾有某些癌症會自行消退的案例,1988年一名患有腎癌的男子,手術切除部分腫瘤後,剩餘的腫瘤也接著消失。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博士赫馬迪(Dr Momna Hejmadi)認為,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與手術後身體會對特定抗原產生免疫反應,進而消滅癌細胞,不過多斯所患的癌細胞比較特殊,仍需要持續接受治療,以提升免疫力避免復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