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禁賣醉蝦、海蜇! 路邊攤更嚴「現榨果汁禁售」

▲▼上海禁賣醉蝦。(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上海市推出新規定。(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在5年前曾發布「黑名單」,禁止、限制餐廳、路邊攤可販售的餐點,上海市政府在近日公開最新版本,原本只是規定只能在限定時間內販售的醉蝦、醉蟹等,如今未經許可「通通不准賣」,路邊攤則更嚴,除了涼拌菜、生魚片等不能賣,現榨果汁也不行。

根據上海市政府在官網的公告,一矾海蜇、二矾海蜇、自行添加亞硝酸鹽的食品與醉蝦醉蟹等都不能賣。對比5年前的禁止生產經營食品品種的通告,醃製生食動物性水產品只是「季節性封殺」,如今是全面禁止,只有獲得許可的餐廳能販售,而且販售時間還有規定,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30日才能把這些菜端上桌。

▲▼標榜現榨甘蔗汁 暗混蟲蟲髒水。(圖/翻攝自深圳第一現場)

▲以後路邊攤不能賣甘蔗汁。(示意圖/翻攝自深圳第一現場)

路邊攤的規範更嚴格,生食水產品、生魚片、涼拌菜、沙拉、現榨飲料和現製乳製品都不行,也就包括現榨甘蔗汁、石榴汁等會在路邊「消失」,據了解這規定是擔心生產、加工環節如果沒有嚴加管控,會因為原材料不安全、加工過程生熟食交叉與儲藏環節受到汙染等原因造成食品隱患。

對此部分網友相當驚訝,「上海人不能吃醉蝦?」「榨甘蔗汁為啥不行?」但多數人幾乎都相當支持,「壞甘蔗有毒,遇到心不細的商家混一起就完了」、「是沒有經營許可的不能賣,又不是所有人不能賣」、「醉蟹醉蝦處理不好全是寄生蟲」、「難怪那次飯店說不讓做」。

▲▼上海禁賣醉蝦。(圖/翻攝自上海市政府官網)

▲上海市政府在官網公告。(圖/翻攝自上海市政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