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黃高」體制領軍幼獅 統一展望重返榮耀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對統一獅。高志綱(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志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統一7-ELEVEn獅隊37歲捕手高志綱將轉任二軍總教練,加上一軍總教練43歲黃甘霖,近年獅隊在教練團與球員進行換血,年輕球員慢慢打出成績,很有希望找回昔日3連霸榮耀。

統一隊史拿過9座年度總冠軍,是中職所有隊伍最多,同時身為唯一元老球隊,擁有「南霸天」稱號,也是公認傳統勁旅,2007年到2009年完成3連霸。

統一本季相隔5年再次打進總冠軍戰,雖然最後不敵兵強馬壯的Lamigo桃猿,但統一陣中年輕球員表現有所成長,逐漸看到換血成效,包括2016年選入蘇智傑、陳傑憲成為球隊當家看板球星,2017年選入陳重羽、施子謙、吳桀睿等好手已經站穩一軍,展望明年球季依舊大有可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獅隊教練團成員近年改由高建三、陳俊輝、郭俊佑、凃壯勳、劉育辰、周廣勝及林岳平等獅隊培養的球員陸續接棒,教練團也走年輕化路線,與球員溝通沒有太多障礙,如今高志綱也加入教練團,豐富的經驗獲得統一球團肯定,也能給予年輕選手更多幫助,未來高志綱將是球隊重點培養人才。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3戰,統一獅,黃甘霖。(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甘霖。(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