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嘲笑霸凌男童」錄影師請辭獲准!家長蓋樓怒:整個學校有問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一名小學一年級的男童18日遭同學集體扔擲飛盤、脫褲,情緒崩潰當場嚎啕大哭,然而一旁的老師不但目擊全程,竟然還拿手機錄影邊嘲笑:「假哭啦」、「愛演戲!」把影片上傳至Instagram,被網友轉貼至「Dcard」引起撻伐。對此,校方解釋,這名老師男老師今年剛退伍到任,經驗不足,分寸拿捏失當,已親自向家長致歉;該名PO霸凌影片風波的老師20日已提出辭呈,校長已批准。

這名老師把兩段影片發到Instagram限時動態,透過影片可以看到,第一段可見小男童被同學拿塑膠飛盤攻擊,雙頰哭腫,頻頻用右手擦去眼淚,但男老師只顧著跟同學嘻笑「假哭啦、他愛演戲」。第二段影片可看到,小男童坐在遊樂區旁地上,被5、6名同學團團圍住,有人掀開男童上衣、有人拉扯男童黑色長褲,老師僅說「不行脫他褲子、不可以」卻沒上前解圍,也沒停止錄影。

▲▼小一男童遭「脫褲霸凌」痛哭!老師竟錄影嘲笑 校長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男童遭同學飛盤狂K、強行脫褲,還被老師錄影整段畫面。(圖/東森新聞)

▲▼小一男童遭「脫褲霸凌」痛哭!老師竟錄影嘲笑 校長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影片曝光至網路上,引起網友撻伐,「這是霸凌欸!」、「完全不能接受,好心疼那個孩子」、「看完影片都火大了」、「如果我是家長真的會失去理智」、「這老師有病嗎?!是在鼓勵學生霸凌嗎」、「太誇張了吧,看影片都覺得火了,那位老師在現場居然還笑得出來」、「心疼那位弟弟,其他小孩也真是令人無語」、「明明老師員額減少那麼多,品質卻沒提升」。

學校校長表示,這兩段影片都發生在18日,學生們當天體育課結束後正收拾飛盤器材,男童與同學嬉鬧時,遭其他同學投擲飛盤;另外一段影片是同天下課時間,同學們玩「鬼抓人」,男童被抓到後,突然被拉扯衣褲,老師有口頭告誡制止。

校長表示,老師任教3個多月,平常與全校孩子玩成一片,跟大家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打鬧時,界線拿捏模糊,沒有掌握身為老師應有的分寸,事後已帶著老師親自到男童家中致歉,影片造成大眾觀感不佳,也已經告誡檢討。

▲▼小一男童遭「脫褲霸凌」痛哭!老師竟錄影嘲笑 校長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校長回應,男老師今年退伍到任,經驗不足,沒有拿捏應有的分寸。(圖/東森新聞)

學校也透過臉書回應網友,也感謝各界關心,「在清楚理解事件情況後,立即與該位老師進行對話了解,並指明失當的部分,主任帶該位老師到班級,對全體小朋友說明事情的整個狀況並道歉。孩子們很小,看到老師到班上道歉,全都一頭霧水,然而教育就是一件這樣的事,小朋友犯錯要道歉,大人犯錯也要道歉,尤其是老師,今天請老師到班上道歉,並說明清楚當時錯誤在哪裡。」

聲明表示,「當一個遊戲進行,不安全、造成同學的不舒服,就是不應該,就已經不是一個遊戲,大家設身處地思考都不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面臨不喜歡的狀況發生,要表明自己拒絕繼續的立場以及旁觀的同學適當的制止,也與同學們互相約定, 彼此都不可再有相關的情況。」

▲▼ 南投某國小發生學生霸凌事件。(翻攝)

▲校方透過臉書回應,強調「該通報、該開會,該輔導」一件都不會少。(圖/翻攝自臉書)

「影片上網,網上群情激憤,學校方都很清楚,我們不姑息,但是也不和稀泥,此事並非輕鬆喊一聲革職,事情就結束了,比起群情激憤,我們更在乎班級學生的心理發展、社區家長、老師的情況,整體處理事件都於法有據的進行,該通報、該開會,該輔導,一件都不會少。」

學校指出,「這位老師初出茅廬,到本校服務僅數月,卻已是大受歡迎的人氣老師,然而,今天的事件,於他而言,是一個打擊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教育的道路是兢兢業業的,學校會持續關切他的課堂進行狀況,給予輔導,並做適當的調整與協助。」

另外學校最新聲明指出,老師教學經驗不足、班級經營不當,發生事件又未顧慮孩子的感受,逕自將影像傳到社群網站,造成社會不安緊張,深感抱歉,教師已於12月20日提出辭呈,校長已批准。另外,校方針對該班級加強反霸凌及性別平等宣導,並由縣政府派專業心理師前來診斷及諮商輔導,「未來,我們會兢兢業業照顧好每一位孩子而努力。」不過該聲明遭家長和民眾紛紛蓋樓留言「辭職並不是負責」,要學校和老師出面處理及道歉。

對此,男童家長也在學校臉書上回覆,「抱歉,各位關心此事的大眾,我是這位小孩的家長,該事件在當下校方已經做了妥善的處理,事後也到家裡致歉。個人認為校方已經做了妥善的處理,我們應該給予新手老師一次機會。希望該事件到此為止,不要造成二次傷害。」南投縣教育處表示,老師確實有教學失當情形,後續會請學校依規定將人送教評會核處。

▼校方最新聲明表示,該名老師已經提出離職。不過民眾、家長和各界網友都不買單,紛紛蓋樓要老師出面道歉。(圖/翻攝自臉書)

▲男童遭霸凌,學校指該名老師已經辭職。(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