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通緝2中國駭客!偷10萬海軍、NASA個資 10多國受害

▲▼美國起訴朱華和張士龍兩名中國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起訴朱華和張士龍兩名中國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和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在2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已經起訴並通緝兩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分別名為朱華和張士龍。兩人涉嫌竊取華府的商業和軍事機密,背後還有北京政府的支持。

羅森斯坦在記者會上秀出兩名駭客的照片,他提到,兩人來自知名的駭客組織「APT 10」,與中國國家安全部天津國安局合作,利用中國政府提供的安全服務,竊取了超過45家公司的資訊,範圍包含航空、太空、衛星技術到製藥等領域,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是受害者。另外,駭客們還針對美國軍方成員,偷走了超過10萬名海軍的敏感資訊,包含名字、社會安全碼、生日、薪水、電話號碼和Email。

羅森斯坦提到,司法部已經起訴兩人,並針對兩人發出通緝令,受害的還包括巴西、加拿大、芬蘭、法國和德國等11個國家,「這是徹底的詐欺行為,給了中國在相當不公平的優勢,輕易超越遵守國際法規的公司與國家,來換取在全球經濟體中的特權地位」,且中國政府不應該再假裝不知道這些事情。

▲▼美國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森斯坦也表示,這已經不是首次有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攻擊美國了,這類型針對美國企業與政府部門的犯罪行為自2014年來就沒停過,還有許多國家也受害,這樣的行為是無法接受的,而違法者不會因受到外國政府保護就不追究。他提出數據指出,過去7年間,美國起訴有關經濟的間諜案中,就有超過9成都和中國有關係。

羅伊則提到,美國的行動不是針對中國人民,而是北京當局贊助的駭客間諜,美國無法容忍此類的違法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