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後勁增女足參與11人制 盼拓展運動人口

▲中學五人制,後勁國中,鄢和芊。(圖/記者顏如玉攝)

▲後勁國中今年增設女足,不過鄢和芊仍選擇留在男足隊。(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嘉義報導

身為傳統足球名校,高雄後勁國中為了吸引更多足球人才,今年增設了女足社,近日來參加中學五人制錦標賽的後勁男足教練黃崇富說,女足會專攻11人制,接下來也將參加11人制的聯賽,與男足做出差別。

後勁國中足球隊過去都以男足為主,且以五人制為主,不過女生想練的話也能參加,後勁本次陣中就有一位女球員鄢和芊,和男生一起在場上奮戰,一點也不受到性別影響,她表示和男生練球反而更能激發自己想要努力追上大家的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後勁國中,鄢和芊。(圖/記者顏如玉攝)

▲雖然女足曾來問過,但鄢和芊選擇留在體育班和男足一同訓練。(圖/記者顏如玉攝,圖下同)

為了拓展足球運動的人口,吸引更多球員來,後勁今年決定增設女足社,不過和男足不同的是,女足球員是普通班,且專攻11人制,黃崇富說,「但因為學校沒有專門的場地,所以除了在學校操場練以外,她們也常會到國小場地訓練,且她們也有另外的教練帶領,之後將會參加11人制聯賽。」

學校增設女足,但鄢和芊卻決定留在五人制球隊,她說比起草地自己更喜歡木板踢球的感覺,但已經國三的她也透露未來可能會轉向別的跑道,「發現自己對美術更有興趣,再加上沒有想要繼續踢球的感覺,所以我想要嘗試別條路。」

▲中學五人制,後勁國中,鄢和芊。(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